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志愿服务 文章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第五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校团委]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2-03-06 17:28] 

       在第四十九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十三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2012年3月5日中午12:30,西安工程大学第五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启动仪式在西安工程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校团委副书记袁群,各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学生辅导员以及校团委赵立涛、崔蕾等老师出席了启动仪式。

        首先,校团委副书记袁群为启动仪式致辞。她指出,西安工程大学第五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的举办,是在学校原有传统的志愿服务理念之上,积极学习并依据团中央,团省委对今年志愿服务的号召意见,结合学校2012年党政工作要点中的相关内容对此次志愿者文化节内容加以丰富。她强调今年对于大学生志愿服务来说意义重大,本届志愿者文化节以“传承雷锋精神,青春奉献志愿,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既让同学们牢固树立学习雷锋精神的意识并理解传承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又要积极把学习雷锋精神与日常志愿服务联系起来,以先进思想促进实际行动,以积极实践深化理论学习。本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主要有六大主题志愿活动,即:1.广泛开展雷锋精神宣传志愿服务活动;2.广泛开展倡导文明风尚志愿服务活动;3.广泛开展困难帮扶、关爱弱势群体志愿服务活动;4.围绕“绿色引领时尚”的理念,开展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5.开展活跃校、院志愿服务组织活动;6.做好志愿者的注册和服务记录工作。她要求各学院团总支要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做到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在活动过程中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同时还要注意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最后,她宣布我校第五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正式开幕。

       接下来,校青年志愿者总队副队长吕丽娟代表青年志愿者组织宣读了《“传承雷锋精神,青春奉献志愿,构建和谐校园”倡议书》,从学生力所能及的志愿实际出发,号召全体学生积极学习并实践雷锋精神,从自身做起,树立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牢固信念,为社会和学校进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最后,各志愿服务社团优秀志愿者代表上台做志愿宣言,并在志愿墙上签名表明自己的志愿决心。至此,西安工程大学第五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本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在继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旨在引导全校广大青年和社会各界进一步融入到志愿服务的洪流中来,为全校同学树立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观念,竭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提供一个平台,也为营造和谐校园,全面建设和谐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 传承雷锋精神 青春奉献志愿 下一条: 西安工程大学红十字会张庄小学之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