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志愿服务 文章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青春奉献志愿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2-03-06 18:06]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四十九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十三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我校开展多项活动隆重纪念学习雷锋日,以实际行动书写志愿服务新篇章。

       3月5日中午12:30,西安工程大学第五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校团委副书记袁群,各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以及学生辅导员等出席了启动仪式。校团委副书记袁群为启动仪式致辞。她指出,本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是结合学校2012年党政中心工作开展的,旨在培养同学们的感恩之心,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我校办学100周年和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本届志愿者文化节以“传承雷锋精神,青春奉献志愿,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既让同学们牢固树立学习雷锋精神的意识并理解传承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又要积极把学习雷锋精神与日常志愿服务联系起来,以先进思想促进实际行动,以积极实践深化理论学习。她还介绍了本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的主要活动安排,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之后,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传承雷锋精神,青春奉献志愿,构建和谐校园”倡议书》,并在志愿墙上签名表明自己的志愿决心。

       3月5日,校青年志愿者总队、机电学院、纺织学院、计算机学院以及应用技术学院等四个学院的青分队共同组织参与了“雷锋精神传天下,互助暖流在人心”的爱心进驻芙蓉老年疗养院活动。活动的主要形式有打扫卫生、整理房舍、帮助工作人员整理疗养院内的环境、给老人洗衣叠被、陪老人聊天下棋等,给疗养院的老人们送上了独特的温馨的礼物。整个活动从下午两点多到下午五点多,历时三个多小时,志愿者们没有显示丝毫的疲惫和烦躁。此次活动的受到了疗养院以及临潼残疾人联合会的高度赞扬,并赠予我校“情系雷锋月 爱洒三月天”的锦旗。

       3月5日,校青年志愿者总队在临潼聋哑学校举行以“寻觅雷锋足迹  传承志愿精神”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以在聋哑学校各班级主题班会的形式进行,如有关雷锋的主题演讲、手语表演、才艺表演等内容丰富的活动,极大地激发了聋哑学生的参与意识,提升聋哑学生的自信心。

       3月5日,校青年志愿者总队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讲解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的为游客们讲解兵马俑的有关知识,耐心的回答游客们的问题。做问卷调查时,志愿者们礼貌待人,热心为游客提供帮助。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得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的领导认可和表扬。

上一条: 爱心进驻疗养院 下一条: 西安工程大学第五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