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志愿服务 文章正文

寒冷冬天里,志愿伴我行

信息来源:[环化学院]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4-12-08 11:19] 

2014年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上午十时许,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文明办、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文明办主办,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共青团西安市新城区委、新城区韩森寨街道、韩森寨街道办党工委承办的“团员青年志愿服务进社区示范活动”在新城区韩森寨街道咸东社区开展。

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徐永胜、陕西省文明办副主任鲍贻勇、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于海夫、西安市文明办副主任姚全力等省市领导。另外还有西安工程大学“绿风”环保协会、解放军323医院、西安银行、陕西青年与环境互助网络、西安市新城法院等23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虽然寒风凛冽,却依然挡不住各位志愿者为人们服务的热情。西安工程大学“绿风”环保协会的志愿者们更是别出心裁,教授过往的路人及居民用要丢弃的果皮菜渣制作洗洁精的具体方法,并在现场演示其具体过程,这种方法做出来的洗洁精既不伤手又提倡环保,也体现了变废为宝的理念。他们还采取小游戏的方式邀请参与者将垃圾分门别类地投放,投放正确即有小礼品相送,大大激发了居民参与的热情,并现场告诉居民怎样对垃圾进行正确的分类,降低处理成本,节约资源。在游戏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不忘为大家派发环保袋,提醒大家在购物时减少对塑料袋的使用,此举不仅响应国家限塑令,也为居民们提供了方便。

据“绿风”环保协会的志愿者们说,仅通过这场两小时的活动,志愿者们就为居民们分享了将近100条环保便民小知识,他们做环保做志愿,只要一直坚持,收获累积起来也不会是个小数目,只希望带着一颗做环保做志愿的赤忱之心,去影响更多的人,集合众力去换取美好的环境,让绿色的风吹遍我们的家园!

上一条:纺织与材料学院爱心中转站举办微信平台宣传推广活动 下一条:环化学院2013届毕业生薛功伟回报社会,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为受到社会媒体的广泛好评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