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志愿服务 文章正文

“绿风”环保协会开展“ 暖春行动”

信息来源:[环化学院]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5-03-23 16:20] 

由“绿风”环保协会发起的“暖春行动”爱心募捐活动于2015年3月12日上午在临潼校区掀起了爱心捐助热潮,本次活动是校团委主办,“绿风”环保协会承办并携手西部网开展2015年系列公益活动,我们将捐赠的物品捐赠给甘肃省会宁县的贫困小学。2015年年初,在“绿风”环协副会长丁诗胧的带领下,“绿风”的志愿者们第一次走进甘肃会宁,亲眼目睹了当地百姓们的艰苦生活,据悉,该处极度缺水、饥寒交迫、家徒四壁以及孩子们用一块饼来解决午饭,单薄的衣物和简单的文具用品,这些现状尤其触人心房。

活动在清晨的阳光下拉开序幕,全校的学生们都积极的捐款捐物,还有老师也捐赠来干净的衣物,经过两天积极的募捐,协会收到了很多衣物,重达2吨,我们将衣服送去清洗消毒,并将其打包装好后,邮寄给山区里的孩子们,捐款用于清洗消毒费用、邮寄费用。

3月20日志愿者一行15人跟随捐赠衣物、文具等物品一同奔赴甘肃会宁县邢平小学。志愿者们说:那里的春天没有绿色,只有荒芜与贫瘠。因为挂念孩子们,为那里的孩子分发文具用品,并给他们带来去年拍摄的留念照片,孩子们羞涩的笑容让他们一扫之前车马劳顿的疲惫。随后,志愿者们返回村庄并发放募捐的衣物,历时三天的回访,志愿者们把邮寄到站的衣物挨家挨户送到每户村民手上,都不怕累,纷纷表示:能帮助他们我们的心里都是暖暖的!我们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人!在我们帮助他人的同时我们收获的是快乐!

虽然这些衣物可能对乡亲们的生活条件的改善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但拳拳心意明目可见,希望能带给他们温暖。

“捐‘衣’献爱心、温情暖人心”,这次献爱心活动,传递给我们一种力量:有人的地方,这个世界就不是冰冷的。播下一粒爱的种子,收获一份爱的希望。用一本书,一支笔,一件衣,一份爱,去滋养祖国花朵,构建温情人间。

时间会冲淡这个春天的记忆,但“绿风”环保协会会继续延续公益责任,把无私的奉献和爱心,永远铭记在心。

上一条:绿色方舟环保协会关爱流浪动物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美丽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