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志愿服务 文章正文

服装学院开展主题志愿活动

信息来源:[校新闻网]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5-03-24 16:36] 

在第八个“世界自闭症日”即将来临之际,服装学院青年志愿者于3月21日到西安白鹿阳光亲智中心,积极加入到宣传自闭症以及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中。

为了活动的顺利进行,志愿者们进行了近一个月的准备与培训,了解自闭症患者的特点以及亲智中心的情况。3月21日志愿者们在学院团总支书记马薏雯的带领下从临潼校区出发到“西安白鹿阳光亲智中心”,毎2名志愿者负责与1名自闭症儿童进行交流,根据自己前期的准备,针对不同的自闭症儿童进行沟通交流进行一些互动,让他们参与到互动中,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困难,鼓励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周围人对他们的关爱,志愿者们拿出来准备好的DIY风筝带领孩子们在风筝上画出心中的图案,一起去亲智中心旁边的西园放飞带着梦想的风筝。他们也在活动的过程中慢慢地融入到我们当中,气氛非常愉快,欢笑声连续不断。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更加全面和正确的认识自闭症,让更多的人注意到这群特殊的群体并且接纳关爱这些自闭症儿童。此次活动也体现出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关爱社会、回报社会、奉献社会的公益精神。

据悉,《中国教育报》陕西记者站、《陕西教育》、《教师报》、《三秦都市报》等媒体对活动予以了参与和关注。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校园小邮差”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机电学院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