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志愿服务 文章正文

我校举办2015年文博志愿者风采大赛

信息来源:[西安工程大学新闻网]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5-04-23 18:14] 

4月22日下午,我校2015年文博志愿者风采大赛在金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陕西历史博物馆宣教部副部长冯莹、西安半坡博物馆宣教部副主任王颖娟、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宣教部刘媛、校团委副书记王晓先受邀担任比赛的评委,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宣教部张静、环化学院团总支书记李路瑶以及来自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100多名文博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来自陕西历史博物馆志愿服务队、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志愿服务队、半坡博物馆志愿服务队的15名志愿者在经过层层选拔后进入决赛,选手们用绘声绘色、激情洋溢的讲解充分展现了文博志愿者的风采。赛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中肯的点评,并鼓励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来自陕西历史博物馆志愿服务队的同学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朗诵《长安,我的长安》,博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最终摘得桂冠。

此次文博志愿者风采大赛进一步提高了志愿讲解队伍的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强了各志愿者服务队之间的相互联系,增加了各高校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深同学们对博物馆和文博志愿者的了解,以吸引更多热爱文博志愿服务的同学加入到志愿服务的洪流中,践行志愿精神,回报社会。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青年志愿者工作评选表彰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1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选拔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