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志愿服务 文章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环化学院在芷阳湖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行动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5-11-16 22:13] 

2015年11月8日13时30分,环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组织28名青年志愿者在临潼区芷阳湖敬老院开展了志愿活动,大家满怀着热情参加了这项志愿活动。

在完成与敬老院工作人员的对接之后,志愿者们有的清理敬老院的院子,希望通过更加整洁干净的地面和墙壁让爷爷奶奶们住的更加舒适。有的志愿者看到敬老院板报模糊了,主动设计和填图了板报,用简单的板报传递最有价值的信息给他们。有的进入到他们的房间里面陪爷爷奶奶们唱歌聊天。

在经过工作人员的同意后,志愿者们把老人们从楼上房间搀扶到楼下院子安顿好,志愿者们陪伴着老人一起在太阳底下聊天,给老人按摩,逗他们开心。爷爷奶奶看到年轻的我们,仿佛也回到了他们年轻的时候,他们一起跟我们一起唱歌,畅谈以前的人生,用言语描绘着他们青春激昂的岁月。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希望我们的陪伴可以让敬老院的老人们在冷峻的冬天感受到温暖,在他们的晚年能够更加开心幸福。活动不仅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和温暖,更让大学生志愿者们奉献了爱心,收获了感动,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我校学生组织会继承和发扬这一优良传统,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将此类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上一条:我校组织学生开展植树节活动 下一条:久久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