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志愿服务 文章正文

理学院青分队开展支教活动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6-03-24 16:40] 

为了延续“雷锋日”、“雷锋月”,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体现工程大志愿者的积极性和先进性,帮助小学生完成课业要求,减轻老师负担,15级辅导员杨光带领理学院青分队于3月16日前往付家小学进行支教服务并举行挂牌仪式和捐赠仪式。

来到学校,付家小学师生就已在门口等待,并鼓掌欢迎志愿者。挂牌仪式开始,付家小学校长发表了致辞,表达了未来与西安工程大学共同合作的美好期盼,并对优秀志愿者表示感谢,杨光致辞并表达了理学院全体对付家小学成员的亲切问候,介绍了支教动机和计划,接着杨光将“西安工程大学志愿者服务基地”牌匾赠给付家小学校长;捐赠仪式紧随其后,志愿者代表将赠品赠给小学生代表,送上自己的祝福语,青分队队长朱金辉发言,承诺一定不辱使命、认真做好实事。仪式结束,志愿者分别到达指定班级,首先在黑板上写下了本次活动主题,并热情地做了自我介绍。随后志愿者拿出精心准备好的材料向同学们讲解,而孩子们也很认真地听着他们讲的每一句话。值得一提的是课堂游戏环节猜成语、乘公共汽车等每一个项目都精彩纷呈,吸引着孩子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活跃了自己的思维。经过游戏比拼,很多小朋友都获得了相应的奖品。虽然相处短暂,但孩子们天真的笑容已经深深感染了志愿者们。大家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下了这一珍贵的时刻。

此次支教活动已圆满结束,相信理学院青分队会一如既往地弘扬中华民族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本着“服务同学,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活动宗旨,奉献更多爱心。志愿者们都表示从这个活动中收获到了很多,这正是活动的目的所在。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大家积极传递正能量!


上一条:我校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结束 下一条:纺织与材料学院青协志愿者赴白庙小学进行支教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