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志愿服务 文章正文

2016年机电学院走进敬老院志愿者活动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6-10-23 21:55] 

尊老爱幼自古以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2016年10月22日由临潼区红十字会主办,并在机电工程学院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青分队的组织下,两个学院的志愿者前往金秋爱心乐园顺利举行以“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为主题的爱心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关切地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与他们聊起了家常,帮助他们打扫卫生,老人们都感慨的说,正是国家的各种福利和党的政策才能像今天这样无忧无虑的安享晚年的生活,更多的老人表示志愿者们的到来为他们平淡的生活增添了生机和乐趣。

在主持人的问候下,文艺表演拉开了序幕,先是四位志愿者深情的演唱,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之后一位志愿者的豫剧把大家的情绪带到了高潮,还有老奶奶打起了竹板,畅谈生活,当然老人们也不甘示弱,他们派出代表表演了二胡,精彩表演赢得全场掌声不断。文艺活动进行了半个小时之后,几位志愿者分别给老人分发小食品和水果,老人们纷纷表示感谢,接下来的活动环节,全场一片欢快、和谐和温馨的氛围。最后,文艺表演在十四位青年志愿者的大合唱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心和感恩之心,提高了学生们的志愿服务意识。

上一条:青分队食堂执勤志愿活动圆满完成 下一条:“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