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志愿服务 文章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绿风”环保协会参加“世界丝路·美丽中国”公益植树活动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8-03-10 20:10] 

2018年3月10日,在第40个全民义务植树节的来临之际,由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等组织承办的第三届“世界丝路·美丽中国”公益植树活动于2018年3月10日至12日在咸阳市礼泉县袁家村隆重举行。

3月10日,“绿风”环保协会通过报名受邀前往咸阳袁家村参加了第三届“世界丝路,美丽中国”大型公益植树活动。

志愿者们经历几个小时的车程后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随后,“绿风”的每位志愿者在每个树苗上都绑有一个标着序号的红丝带,大家互帮互助,挖坑、填土、浇水,很快一棵棵小树就直立土壤之中。

此次活动的参加进一步增强了我校“绿风”志愿者的植绿、护绿、爱绿意识,希望同学们通过活动宣传能在营造全民共建生态环境社会氛围做出一点贡献。

据了解,“世界丝路·美丽中国”系列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参与植树活动的人数超过上万人。本届植树活动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邀请到来自巴基斯坦、俄罗斯、土耳其、意大利等国际友人共同参加。通过共同栽种树苗以象征美好友谊的特殊形式,携手踏上绿色“一带一路”的新征程,从而为全面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更大的新贡献。

上一条:应用技术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下一条:电子信息学院开展清洁校园“学雷锋”系列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