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志愿服务 文章正文

理学院成功举办“艺术文化”支教活动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8-05-18 16:05] 

2018年5月17日13:45至17:00,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理学院学生会青分队组织举办了赴付家小学支教活动。此次支教以艺术支教为主题,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目的,紧密贴合了学校“厚德弘毅 博学笃行”的校训,同时也将团结、友爱、奉献、进步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思想。此次活动的参与人员有青分队队长曾宜梅、副队长杨旭日、梁超超以及20余名16级物理专业的青年志愿者们。

本次支教的主要内容为手工折纸、艺术绘画和社团活动。每两名志愿者负责一个年级,一名负责授课,一名负责维持纪律,每个年级的教学内容因学生年龄的不同进行划分。一、二年级的教学内容为折纸,包括立体的桃子、喜庆的灯笼、迷你小包包、会说话的百合花等,主要是为了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三年级教学内容为教习小朋友们绘画小猪佩奇;四年级的教学内容为教习小朋友们学唱了歌曲《虫儿飞》;五年级教学内容则为手工制作小灯笼,小雏菊,小乌龟,纸片卡通人物,同时还包括有趣的英语课堂小游戏,英语口语的基本交流。课间时刻,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包括朗读《我的祖国》,学习古诗《春晓》等。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细心的教导着各个年级的小朋友们,让他们在游戏中收获知识,锻炼能力。通过支教,志愿者们也了解到身为当代青年的责任,要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理学院食堂先锋岗 下一条:环化学院开展青分队敬老院志愿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