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社会实践 文章正文

环保一堂课 课外是环保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2-02-24 15:34] 

       4月13日,在美丽的春光里,在绿色的校园里,在每个热爱环保的人的期待里,西安工程大学“绿风”环保协会于图书馆二楼报告厅迎来了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资助、“百胜餐饮集团必胜客”特别支持的“环保一堂课”活动。应邀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分别是西安杰出志愿者刘文化老师、《就业与创业》杂志副主编李辉老师以及环境与互助网络常任理事长王雨峰学长。

     

       下午2点整,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开始。首先,王雨峰学长结合自己多年来在环保领域的实际工作和我们分享环保的经验和发展趋势,提出了“用心”、“身体力行”、“信念”及“团队协作”等具有重要意义的理念。学长并对社团成长和发展做出了一定的指导,指出我们应向更专业化的方向前行。接着,刘文化老师为我们做了一次生动的讲座并给我们提出“绿色创业”的指导思想。讲座中,老师在开始为我们介绍了长久以来我们面临以及目前形势下新增的环境问题,诸如:大气污染、温室效应及能源减少和耗竭等;面对如此严重的环境问题,刘老师引导我们思考人类与环境及环保的关系,并倡导我们用科学的态度和方法参与环保和治理。讲座即将结束时,老师对环保的前景和我们社团的发展寄予了很大的希望,并为志愿工作者们送上了温暖的祝福。

     

       据悉,此次“环保一堂课”活动是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发起的,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第五批大学生环保公益活动的2000元小额资助,从而达到调动大学生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促进大学生环保社团健康发展,推动我国环保公益事业发展的目的。“绿风”环保协会因其12年来在环保方面的不懈努力和积极奋斗,有幸成为全国高校仅有的十个优秀的受资助环保社团之一。

     

       此次活动中,各位环保先锋们切合自身经历的环保经验分享都发人深省,让每个参与者获益匪浅。面对严峻的环境形势,以此为起点,“绿风”环保协会将对探索有效、可行的环保方案给予不懈的努力和执着的追求,力争为我们的环保事业开创一个新的纪元。

上一条: 我校志愿者参与城市管理法律知识宣传月 下一条: 我校环化学院与甘肃省永昌县考察团开展科研合作洽谈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