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社会实践 文章正文

病魔无情 人间有爱――电信学院师生为2009级电子2班李润梅同学献爱心

信息来源:[电信学院]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2-04-10 16:34] 

            四月,正是柳长莺飞、春暖花开的时节。对我校电子信息学院2009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的李润梅同学来说,今年的四月格外温暖。

            4月2日晚,李润梅同学因阑尾穿孔在西安市唐都医院进行了紧急抢救。病发之初,她只是感到莫名奇妙的肚子疼,打了两天点滴后病情非但没有好转反而愈加严重。在同学的极力劝说之下,她几乎是被同学搀扶着进了临潼县医院的大门,一两个小时的等待之后,医生要求她立即住院做手术,并告知手术存在较大的风险,大家这才意识到病情的严重性。陪同前往的团支书张宁宁立即联系了电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恩科、辅导员郭可义,两位老师听完情况后要求班干部火速将李润梅送往西安唐都医院。

            半小时后,李润梅在同学的护送下顺利转进了唐都医院。在此期间,班级同学不断打电话询问情况,并自发为李润梅同学凑手术费。在医院急救中心检查期间,辅导员郭可义也及时赶了过来。检查持续了七八个小时,这期间,照顾病人,找科室,交单子,办手续,师生在紧要关头有条不紊,齐心协力。

            晚上九点左右的时候,陪同的几名同学先回了学校。郭可义和另外两名学生干部留了下来,办理了住院手续。

            手术不能再推迟了,可是李润梅同学的家长还没有赶到医院。辅导员郭可义首先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恩科汇报了李润梅的病情,学生家长打来电话委托郭可义在手术单上签了字。23点35分,李润梅被推进了手术室。凌晨1点20分,手术室的门打开了,医生告诉大家,是阑尾穿孔,已经切除,已无大碍。刹那间,在场的人都松了一口气,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第二日,前去医院探望的同学络绎不绝,照顾李润梅打点滴,陪她聊天。郭可义带着学院书记、院长的嘱托到医院对李润梅进行了慰问。病魔无情,但人间有爱,在紧急关头,全班同学的关怀带去了集体的温暖,用火热的心给予梅子同学(昵称)坚强的信念,用班级的力量抚平了她疼痛的伤口。学院的领导老师,也用自己有力的行动阐释了“老师”这个光荣的称呼。

            现在,李润梅同学的病情已经基本稳定。让我们祝福她早日康复,早点回到我们温暖的学校大家庭中来。

       西安工程大学团委微博地址:http://weibo.com/u/2400286430

上一条: 我校成功举办2012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 下一条: 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赴西安烈士陵园扫墓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