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社会实践 文章正文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的师生在延安革命老区开展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环化学院赴延安革命老区实践队]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4-08-23 16:34] 

炎炎七月,延安革命老区的气温欲与青年学子的热情试比高,来自西安工程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的师生们投身社会实践,以火热激情开始了“践履行动”。年轻的心在延安这片充满着革命气息的红土地上飞扬。
活动包括寻访新中国成立最原生态村落,送文化下乡、完全小学支教、瞻仰革命烈士纪念馆、寻访革命遗迹、生态环境保护调研。
实践团一行来到延长县南河沟瑟琴村,实践团一行为村民带去了一台小型晚会并播放了电影,让这个夜夜寂静的村庄充满了欢声笑语,村民们挎着篮子装着满满的蔬菜和青色的水果送到实践团手里。百年窑洞、淳朴的孤寡老人,让师生湿了眼圈。离别的情景在此一幕幕呈现,村民站在路口依依不舍,不停的说着明年你们还要来。
实践团在南河沟完全小学开展了支教活动,并为南河沟完全小学带去了师生捐赠的200余册文学书、书包、文体用品,和孩子们开展了手工课,英语、足球等课程的交流体验,并和该小学建立了西安工程大学社会实践基地,并进行了挂牌仪式,并将完全小学作为开展大学生支教的基地。
实践团一行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寻访了延安新闻纪念馆、枣园、宝塔山、杨家岭等革命基地,怀着对革命志士的敬仰之情参观了延安的革命历史遗迹。每一件实物,每一幅图片,每一个细节,让队员们感受到来自心灵的强烈震撼。爱国主义教育不再是简单、空洞的说教,而是融入到了学生关注民族历史文化、参与社会的探究学习中,激发了大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使命感。通过追寻红色足迹中的精神与当代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相结合,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引导大学生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通过6天的社会实践,从最贫困的村庄到革命历史遗迹,大学生们亲身感受到了延安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及普通老百姓所焕发出的积极向上、生气勃勃的精神风貌。同学们都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延安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青春。

上一条:纺织与材料学院赴杨凌进行纺织农业调研实践 下一条:追寻黑河源头,聆听自然之声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