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社会实践 文章正文

纺织与材料学院赴杨凌进行纺织农业调研实践

信息来源:[纺织与材料学院赴杨凌进行纺织农业调研实践团]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4-08-23 16:42] 

7月13日,纺织与材料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赴杨凌参加为期三天的“访杨凌示范区,织学子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活动前期实践小组了解到,农业是整个国民经济的基础,现代农业的建立,不仅需要农业自身的力量,还需要其他领域的支持。而纺织业又与农业息息相关,例如遮阳网、防渗土工布、温室覆盖、园艺纺织品等都涉及到了纺织技术。因此,本次实践调查小组围绕“农用纺织品的应用与发展”为课题对杨凌区不同人群采用调查问卷、实地调查等方式展开全面调查。当天下午实践小组来到了位于杨凌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北端路西的农林博览园。此建筑占地200亩,,包括逸夫科技馆、动物博物馆、昆虫博物馆、土壤博物馆、植物博物馆、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5个专业博物馆和蝴蝶园、植物分类园、树木园及多种种质资源圃等,是集教学、科研、科普于一体的重要学科基地。在参观的同时,实践小组注意到在昆虫博物馆的蚕类养殖的周围陈列了蚕丝制品,这更加让实践队员们意识到纺织业与农业的联系,加深了对纺织业的进一步了解。
在实践队的努力下,第一天的实践活动按计划顺利进行,在之后的两天实践小组将前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第一个克隆基地以及杨凌中学等实践单位继续学习调研,并深入杨凌农户进行具体调查,为进一步了解纺织农业做好调研工作。

上一条:纺织与材料学院赴杨凌进行纺织农业调研进行中 下一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的师生在延安革命老区开展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