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社会实践 文章正文

纺织与材料学院赴杨凌进行纺织农业调研进行中

信息来源:[纺织与材料学院赴杨凌进行纺织农业调研实践团]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4-08-23 16:46] 

7月15日,纺织与材料学院杨凌暑期社会实践分队来到了杨凌区白龙村进行实地农户走访调研。
实践小组到达白龙村后,先来到了白龙村村长的家中进行访问,在与村长的对话中我们了解到白龙村的村民主要以儿童、妇女和老人为主,青年男子都去外地务工,而村民每年的主要收入来源于洋葱种植,实践小组来到了几户农民家进行了实地调查。从农户家里队员们了解到,每年都会有外地人开着卡车来白龙村进行洋葱收购,其收购价格也是一年比一年高,这也让不少村民看到了洋葱种植的巨大收益,因此纷纷种植洋葱,但近几年的收益渐微。随后队员们了解到洋葱的种植运用到了塑料薄膜,其涉及到了纺织技术。村民表示塑料薄膜并不能消除虫害,不少村民的农田里依旧会不同程度的遭受到虫害的威胁。就此调查小组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并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可以在此方面多一些研究,以期解决村民的烦恼。
西安工程大数学纺织与材料学院赴杨凌示范区为期3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于15日下午拉下了帷幕。队员们将对于本次调查中所得到的数据以及问题进行进一步整理并撰写相关论文。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本次社会实践增长了纺织农业方面的知识,锻炼了调研实践的能力,深入了解了我国纺织农业方面的情况,理论联系实际对于自身今后的专业学习有指导作用。

上一条:纺织学院暑期实践走进川企践行真知系列报道 下一条:纺织与材料学院赴杨凌进行纺织农业调研实践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