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社会实践 文章正文

机电学院赴照金实践队第三日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6-07-20 17:21] 

2016年7月19日星期二,机电学院赴铜川市照金革命根据地调研实践队开启第三日活动,参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拜访照金村老党员,调研当地居民与游客对红色精神的传承与发展。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队员们满怀期待的参观了陕甘边照金革命纪念馆,纪念馆通过八个篇章向大家展示了照金的革命历史,过去与将来。参观完纪念馆后,队员们前往纪念碑,缅怀先烈,并合影留念。下午调研团前往照金村拜访老党员,听老党员讲述他们的入党经历,对时代发展的感慨,以及对当代大学生的期望与寄语。与此同时另一组队员们在照金村以及照金纪念馆附近开始了关于红色精神的继承与发展的现状的问卷调研,调研途中遇见了一位礼泉县来照金参观的老党员,给我们讲述了他参观照金的感受,以及作为一个党员他的经历与对当代党员的期待。

结束了一天的征程,实践队的“三下乡”的实践活动也进入了尾声,在今天的参观学习中,实践队对照金革命根据地的理解又升华一层,深刻认识了独特的照金精神——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每个人都将铭记照金精神,时刻警醒着自己,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上一条:探寻红色革命道路,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 下一条:风雨无阻,星火相传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