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社会实践 文章正文

电信学院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09-05 14:44] 

暑期以来,我校电信学院组建28支团队,包括以“爱心帮扶·阳光支教”、“互联网+智慧农业”、“一带一路背景下‘丝路’明珠之凤县调研”3支校级重点团队,就民生、创新创业、区域特色等多方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数百名同学多次奔赴支教、调研地,充分将在课堂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

播爱心之光,筑公益之梦。

今年是三下乡支教团队赴高陵区通远镇火箭小学支教的第六个年头,活动在爱心捐赠中拉开了帷幕,共计捐赠了价值5000余元的图书及文体用品,助力火箭村小学教育事业。团队从前期的备课工作,到课堂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他们都在不停地探索,努力营造一个适合小朋友们的欢乐课堂。“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成员们在奉献的同时,收获着精神上的愉悦与满足!

探索“互联网+智慧农业”之路。

走进杨凌,参观访问各农业产业园区和创新园区的同时,针对“中国农科城”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等问题展开全方位的社会实践和调研。在此次调研活动中,调研队员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小到田间地头,大到企业学校,都有我们调研队员们的身影。活动中,我们不仅看到了杨凌在“互联网+智慧农业”方面取得的喜人的成就,同样也发现了农业生产经营中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

追寻丝绸之路印记,创“一带一路”风采。

走进红色基地、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瞻仰凤县革命纪念馆和两当起义策源地等红色革命遗迹,深切缅怀革命先辈英勇斗争的丰功伟绩和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参观凤县发展史,了解羌族文化,探访了凤县展览馆,了解凤县八十年以来走过的发展历程。励精图治,座谈调研,同凤县的旅游文化中心工作人员开展七彩凤县全面发展座谈会,同学们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得到了西安日报、中国大学生在线、三秦学联、陕西省教育厅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希望在不远的未来,会有更多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中去,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上一条:理学院圆满完成2017年暑期实践工作 下一条:人文学院成功开展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