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通知 文章正文

关于在全校各团支部(总支)深入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团字【2010】3号]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2-03-05 17:10] 

    研究生部、各学院团总支、各团支部:

       为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按照团省委和学校的统一部署,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各团支部(总支)深入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雷锋精神伴我行

       活动时间

       2012年3月5日至30日

       参与范围

       各学院团总支、各班团支部

       活动安排

       各团支部(总支)内充分发动所有成员设计和参与活动,围绕学雷锋主题开展团日活动。形式上可以采取升国旗仪式、演讲比赛、读书征文、诗歌朗诵、志愿服务等,也可邀请道德模范和青年典型,学雷锋先进榜样,走进校园, 举办雷锋精神学习报告会、宣讲会、座谈会,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感人事迹, 与青年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帮助大学生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各团支部(总支)可通过微博(新浪)参与省学联官方微博—三秦学子开展的“你我身边的活雷锋”微活动,将此次团日活动的文字、图片、微视频(三种方式皆可)分享,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参赛支部需要关注陕西省学生联合会官方微博—三秦学子,点击活动页面“我要参加”,在活动页面下方的输入框晒出:#你我身边的活雷锋#文字、图片、微视频(三种方式皆可) @三秦学子的方式参加比赛。

       工作要求

        1.广泛动员参与。各学院团总支须积极动员,认真组织,确保活动的参与面覆盖到本学院基层团支部,各支部至少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在截止日期前完成团日活动并参与微博活动。注重引导青年学生主动参与活动、自主设计活动,增强学习雷锋的自觉性。

        2.加强微博运用。进一步促进基层团支部微博的运用,搭建微平台互动交流,展示主题团日活动,增强基层团支部对青年学生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3.注重活动实效。各支部在开展志愿服务时,注重与相关负责人协调沟通,着眼于满足群众的实际需求, 切实加强志愿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搞形式主义。

        4.确保人身安全。各支部外出开展活动要本着“安全、就近”的原则,坚持在本市范围内进行,不提倡大规模集体外出活动,确保安全。

     联 系 人:王  �

     联系电话:(029)82330022

     邮箱地址:xagcdxtw@163.com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2012年3月5日

上一条: 关于做好“十百千”行动――两会精神专题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 关于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升国旗仪式安排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