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通知 文章正文

关于做好《西安工程大学青年思想引导大纲》编订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校团委]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2-02-27 11:37] 

    研究生部、各学院团总支:

       根据各单位的实际情况,转化和运用好团中央印发的四类青年群体《思想引导大纲》,是推进分类引导青年工作扎实开展的具体有形的重要抓手。10月中旬,我校被确定为团省委直接联系指导的首批转化高校。为进一步落实团省委《关于推动首批基层团组织完成转化工作的通知》要求,推进我校大学生分类引导工作,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开展《西安工程大学青年思想引导手册》编订工作,现提出如下具体要求:

       一、参与单位

       校团委、各学院团总支、研究生部及各校级组织团支部,同时开展转化工作。具体工作由校团委宣传部牵头。

       二、转化内容

       本次编订的《西安工程大学青年思想引导手册》旨在参照团中央在分类引导青年试点工作中的做法,结合我校实际,将团中央下发的《大学生思想引导大纲》转化为对我校青年更具有针对性、适用性、适合我校的《青年思想引导手册》,供我校团组织、团干部开展工作使用。编写遵从实事求是的原则,不贪大求全、要实用管用,重点包括思想引导内容和工作路径载体两大部分(本次安排主要针对工作路径的编写,思想引导内容的具体调研随后安排)。

       1、各学院团总支、研究生部及各校级学生组织团支部要参照团中央下发的《大学生思想引导大纲》中所提供工作载体,结合本单位特色活动及具体案例,形成文字总结。

       2、各学院团总支根据本学院特点报送的具体案例不得少于三个,每个案例不少于1500字。案例需体现:活动基本情况;工作路径载体;活动开展成效;解决何种青年思想问题等。

       3、报送时,应在充分重视和深挖传统路径的同时,大胆探索实践、充分发挥新媒体在青年思想引导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各单位积极报送本单位青年喜闻乐见的路径载体,及开展生动活泼、富有思想内涵各类引导活动的具体案例。

       三、时间要求

       各学院团总支、研究生部及各校级学生组织团支部须在2011年11月4日前完成案例编写,将电子版报送至校团委指定邮箱。

       联系人:王  �    联系电话:82330022

       电子邮箱:xagcdxtw@163.com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2011年10月24日

上一条: 关于组织参加“晒晒我的十年人生规划”微博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 关于做好2011年共青团员人数统计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