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通知 文章正文

关于组织推荐2011年度“陕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候选单位和 “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候选人的通知

信息来源:[校团委]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2-02-27 11:48] 

    研究生部、各学院团总支:

       2011年,我校广大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近日,团省委下发专门通知,决定开展评选表彰2011年度“陕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和“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等工作。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组织推荐2011年度“陕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候选单位和 “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候选人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评选表彰充分体现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申报五四红旗团组织要做到“四个好”,即组织建设好、团员教育好、活动开展好、青年反映好;申报优秀个人要做到“四带头”,即带头坚定信念、带头刻苦学习、带头争创佳绩、带头弘扬新风。具体要符合以下条件:

       (一)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

       1、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

       2、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遵纪守法,品德高尚。

       3、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4、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的各项义务,积极参加团的活动,在团员青年中有较好的影响。

       5、获得过校级团委授予的“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或曾被市级团委以上单位表彰。

    专职团干部不参加评选,党员、预备党员原则上不参加评选。

      (二)陕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1、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结合青年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团的活动,工作活跃,有1项以上特色活动,有效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在所在单位和青年中得到高度认可。

       2、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经常开展团员教育、团员管理、团员发展工作。按期足额上缴团费。认真完成共青团基本信息采集工作。

       3、团支部成员工作能力较强,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

       4、最近三年获得过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或市级以上综合性表彰。

       二、其他评选要求 :

       1、为了增强我校换选单位和候选人的竞争力,校团委决定我校“陕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候选单位从我校11个学院团总支中评选推出一个,“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候选人从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中择优推选出一人。

       2、各申报单位和人选须如实填写申报表(见附件1、2),并撰写不超过2000字的简要事迹材料;填写申报表要做到重点突出、言简意赅,不超过规定的页面,不在表中出现空白或“材料附后”等情况;简要事迹材料要充分反映创先争优活动中“四好”、“四带头”情况。

       3、请各学院团总支2011年11月 4日下午4:00前,将“陕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候选单位和“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人选的申报表、事迹材料统一上交到校团委办公室,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所有申报表均使用16K纸双面打印。

    负责人:金花校区:束坤翼老师  临潼校区:崔蕾老师

       4、校团委将在近期工作会议上研讨确定我校最终上报的“陕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推荐单位及“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侯选人。

       附1:“陕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

       附2:“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2011年10月26日

     

上一条: 关于转发《关于开展陕西省第二届大学生创业明星评选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 关于转发《关于推荐优秀基层团干部到团省委机关挂职锻炼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