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通知 文章正文

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校团委]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4-09-16 09:39] 

各学院团总支、研究生部、各班级团支部: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从娃娃抓起、从小抓起、从学校抓起,希望广大青年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精神及有关部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引导和帮助大中学生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根据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团省委意见要求,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各级团组织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校团委定于9月30日(周二)在两校区分别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明辨会”,通过研讨、辩论的方式帮助学生正确认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战略意义和深刻内涵。具体参与人员由校团委电话通知。

2、各学院团总支于9月30 日前组织团学干部和青年学生通过座谈会、分享会、研讨会、 演讲赛等活动形式,开展至少一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相关活动。

3、各班级团支部在 9月30 日前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团日活动。

4、研究生部可以以适当形式要求在校研究生组织参加此类学习活动。

5、各学院团总支、研究生部、各班级团支部可以充分借助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收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资料,为开展此项活动做好充分准备。为了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深化活动效果,可以联系校内外有关媒体对相关活动进行报道宣传,联系校外媒体须提前报经校团委批准并备案。

6、请各学院团总支、研究生部、各班级团支部注意做好各项活动的记录和资料保存,以备后查。

 

                                                                                    校团委

                                                                                    2014年9月15日

上一条:西安工程大学第十五届英语演讲大赛报名启事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2015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初推名单公示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