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通知 文章正文

关于做好2015年《中国共青团》等部分团属刊物征订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校团委]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4-11-10 14:59] 

各学院团总支、研究生部、各班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讲话精神,按照团中央对引导青年工作和构建影响青少年的传媒体系的部署,根据中青办发【2014】54号、陕团办发【2014】57号、69号文件要求,现就进一步加强中国共青团杂志、当代青年杂志等共青团宣传舆论阵地建设,巩固共青团群众舆论基础,并做好2015年征订工作,提出如下具体要求:

一、 充分认识中国共青团杂志、当代青年杂志等团属刊物的重要作用

中国共青团杂志和当代青年杂志是团中央、团省委主办的团属刊物。这些团属刊物大多内容时尚、题材丰富,在广大读者中具有较好亲和力,深受青年人的喜爱,在服务党政工作大局、促进青年健康成长、推动全团重点工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共青团影响团员青年的重要依靠力量。在当前共青团的宣传格局中,这些团属刊物具有重要的地位和独特优势,在推动团的事业发展中仍然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2014年,我校团委在中国共青团杂志第5期上发表《如何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有力地宣传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和加强中国共青团杂志和当代青年杂志等共青团宣传舆论阵地建设的重要意义,努力扩大其对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有效覆盖,更好的发挥这些团属刊物的作用。

二、 进一步扩大团属刊物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做好2015年征订工作

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全团办,为全团”的方针,充分发挥自身组织体系的力量,高度重视并做好中国共青团杂志、当代青年杂志等刊物的发行工作。各级团组织要把做好团属刊物的宣传发行工作作为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更好的吸引、凝聚、影响青年的重要措施抓好,同时在发行征订中,各级团组织要坚决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有关刊物发行的各项规定。为做好我校相关征订工作,校团委特提出如下要求:

1、各学院团总支、研究生部、各班级团支部、学生社团及个人均可申请征订各种团属刊物,优先推荐订阅中国共青团杂志和当代青年杂志。各学院征订2015年中国共青团杂志、当代青年杂志指标见附件1。坚持优先自愿征订的原则,鼓励各班级团支部、学生群体及个人征订各种团属刊物,要求一、二年级班团支部根据自身情况征订团属刊物。考虑到资源共享及经费承受力等因素,允许三至五个团支部联合订阅一份中国共青团杂志,允许两至四个团支部联合订阅一份当代青年杂志,征订金额具体分配由团支部相互协商确定。团属刊物具体定价如下:《中国共青团》杂志 全年 6元/期*12期=72元

《当代青年》杂志 全年 6元/期*12期=72元

2、各学院团总支、研究生部负责组织本单位内班级团支部、学生社团及个人征订各种团属刊物并做好相关登记及征订费用收集。请于11月19日下午14:00—16:00,将汇总好的征订团属刊物登记表纸质版一份和电子版(见附件2)及征订款项上交校团委办公室205。电子版可发到团委邮箱:xagcdxtw@163.com。特别是要具体注明班级、个人所用邮箱,以方便领取,避免在领取报纸环节中出现误领、丢失等情况。各学生社团征订刊物可以在征得同意的前提下用学生负责人所在班级邮箱或所属学院团总支邮箱或其他邮箱登记并收取。

3、鉴于中国共青团杂志等在教育服务团员、团干部和推动团的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按照《关于团费缴纳和管理使用的补充规定》的要求,校团委决定给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赠订一份中国共青团杂志,借此希望各学院团总支加强理论学习,及时了解全团有关信息动态,更好的服务广大团员青年。

4、在扩大团属刊物覆盖面的同时,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宣传舆论阵地作用,把扩大覆盖面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好中国共青团杂志等团属刊物在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分类引导青年试点工作等方面的作用。

 

                                                                         校团委

                                                                          2014年11月10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4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第十五届英语演讲大赛报名启事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