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通知 文章正文

关于开展“争做‘六有’大学生”主题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6-09-20 15:36] 

各学院团总支、研究生部、各班级团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提到,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大家要向我国老一辈杰出科学家学习,争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为努力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牢记、理解、践行“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做‘六有’大学生”的重要要求为重点持续引向深入,校团委决定在“四进四信”活动框架下,在在全校各级团组织中高校集中开展“争做‘六有’大学生”主题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校团委于11月30日前在两校区分别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九期(总第30期)团校,通过理论学习、研讨等方式帮助学生骨干强化对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

  2. 各学院团总支于10月30日前举办院级团校,组织团学干部和青年学生开展主题研讨会、分享会、宣讲会等活动,加强对讲话精神的深入研究和广泛传播。

  3. 各班级团支部在10月30日前通过交流会、辩论会、分享会、社会实践等活动形式,以“六有”为主要内容,集中举办1次主题团日活动、开发1件文化宣传产品、撰写1批体会短文,并通过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进行展示。提升“六有”在青年学生中的知晓度、覆盖面。

  4. 研究生部可以以适当形式要求在校研究生组织参加此类学习活动。

  5. 各学院团总支、研究生部、各班级团支部可以充分借助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收集讲话精神相关资料,为开展此项活动做好充分准备。为了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深化活动效果,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平台等新媒体开展相关活动进行报道宣传,联系校外媒体须提前报经校团委批准并备案。

  6. 请各学院团总支、研究生部、各班级团支部注意做好各项活动的记录和资料保存,以备后查。

    校团委

    2016年9月20日

上一条:关于上缴2016年度团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办理2016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