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文件 文章正文

关于开展西安工程大学第五届共青团工作“首创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校团委]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2-02-27 13:48] 

     

       我校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共青团工作“首创奖”评选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共青团工作的创新与发展。为了尊重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首创精神, 进一步激发各级团组织的创新活力,使共青团工作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良好局面,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各级团组织中继续开展2010-2011年度第五届共青团工作“首创奖”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要求

       1.西安工程大学共青团工作“首创奖”包含:共青团工作理论创新、活动项目创新和工作机制创新等三个方面。共青团工作理论创新指在共青团工作中,进行理论探索并在学校认可的核心及以上期刊发表的文章或论文;活动项目创新是指富有创意,具有一定影响和成效的团的活动项目;工作机制创新是指具有首创意义,切实有效的团的组织机制,管理机制和工作运作机制等。全校各级团组织在近年来所创新的活动项目和工作机制均可参加评选。

       2.评奖原则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前瞻性原则: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有充分的前瞻性思考,符合党对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要求,顺应当前时代和社会的发展趋势。

    创新性原则:在继承以往工作的基础上,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在全校甚至全省共青团工作领域中属于首创,具有典型性和影响力,以形成示范效应。

    针对性原则: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能够体现不同层面,不同学院的工作特点。

    实效性原则:已经进行了实践并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

       3.西安工程大学共青团工作“首创奖”评奖数额将遵循“少而精”的原则,评奖数额根据申报项目的质量和数量确定。

       二、申报办法

       1.各学院团总支、校团委直属各学生部门均可申报本届西安工程大学共青团工作“首创奖”。

       2.请申报单位填写《西安工程大学第五届共青团工作“首创奖”申报表》(见附件),对申报项目进行总结,形成有关材料,于12月7日前交校团委办公室(含申报表和总结材料的电子版)。

       3.总结材料结构要求:(1)工作项目背景(150字左右);(2)指导思想(原则)(150字左右);(3)实施内容(1200-1600字左右,主要包括实施操作过程中的主要环节);(4)创新特色(250字左右);(5)工作成效(250字左右)。

       4. 各组织至少申报一项,最多申报两项。已获得首创奖的项目不得再次申报,未获得首创奖的项目可以继续申报,但需有明显改进及成效。

       三、评选程序

       校团委常委会将于12月中旬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确定获得第五届西安工程大学共青团工作“首创奖”的单位。

       附:西安工程大学第五届共青团工作“首创奖”申报表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2011年11月22日

     

上一条: 关于评选表彰2011年度优秀学生社团(标兵)、优秀学生社团指导老师、优秀学生社团干部、精品社团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 关于评选2011年优秀科技分会、先进科技工作者、精品科技活动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