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文件 文章正文

关于评选西安工程大学2014-2015学年“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的通知

信息来源:[]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03-16 16:36] 

 

 

工程大团字〔20154

关于评选西安工程大学2014-2015学年

“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的通知

各学院团总支、各团支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全国“两会”和共青团十七届三全会精神,全校各级团组织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明确工作思路,本着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以学生为本,进一步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全面开展 , 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来建设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增强共青团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努力为构建和谐校园做贡献同时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自身优势,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校团委决定开展2014-2015学年“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 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全校所有团支部(总支)及相关学生组织团支部。

    二、评选条件

    (一)“五四红旗团总支”评选条件

    1. 团总支组织设置完整,班子健全,分工明确,能成为团员的领导核心,有规范的工作制度; 

    2. 能够按期换届,认真执行民主选举程序;能够正常发展团员,做好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和推荐工作;团员教育、管理和服务有章可循;

    3. 围绕学校工作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有效开展各项活动,在理论学习、文化建设、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宣传阵地建设、社会实践、学术科研、志愿服务等方面都有突出表现,并且成绩显著,为学校争取荣誉,党政满意,社会认可,青年受益;

    4. 团总支书记能力较强,熟悉团的工作,能够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安排,紧密团结凝聚团员青年,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

    5. 所在学院具有健全的文化娱乐、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志愿服务基地,具有校级基地优先;

    6. 积极努力巩固和扩大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建立健全增强共青团员意识长效机制;

    7. 学院党政对于共青团工作给予足够重视,并提供适当的经费支持共青团工作开展。

    (二)“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条件

    1. 团支部自身建设良好。团支部组织健全,分工明确,能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能正常开展组织生活,进行正常的组织发展工作,按期收缴团费。

2. 团支部开展思想教育情况。团支部能够在同学中有效地通过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的基本内涵,进一步坚定道路、理论、制度自信,鼓舞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能够认真参加党课学习和开展推优入党工作,有能力帮助解决个别同学存在的思想问题,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政策水平。

    3. 团支部促进班风学风建设情况。团支部以培养“四有”人才为目标,与班委会配合良好,努力在班级中营造良好学风、班风,激发同学的积极因素,带领同学努力学习,健康成才;经常开展课外科技、学习等有利于促进专业学习的活动,开展经常化的社会实践活动;全班同学学习态度端正,学风良好,学习成绩优良。

    4. 团支部促进基础文明建设及开展文体活动情况。团支部在文明礼貌、宿舍卫生、义务劳动、集体活动、遵守校纪校规等方面发挥作用,效果良好;能够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

    5. 团支部开展的活动,要有广泛的群众性。活动要涉及支部每一位成员;在开展支部工作时富于创造性和连续性,以良好的工作效果和独特的工作形式,体现本支部工作的特色。

    6. 有积极向上、共同奋进的精神风貌,成员关心集体,支持各项工作的开展,自觉抵制各种不良现象。

    三、评选办法

    参评“五四红旗团总支”须填写“五四红旗团总支”申请表(见附件1)并附先进事迹总结材料一份上报校团委(材料须含电子版,不少于2000字,须有适当活动图片说明)。

    参评“五四红旗团支部”的支部由所在学院基层团支部推荐,填写“五四红旗团支部”申请表(见附件2)一式两份并附先进事迹总结材料一份,经团总支初审后报校团委审批。各学生组织填写推荐表一式两份并附先进事迹总结材料一份报校团委审批(材料须含电子版,不少于1000字)。

    以上材料请于4月8日前由各学院团总支、各学生组织统一上报校团委办公室。

    四、评选比例及数量

    校团委将结合上一年度团委工作考核情况,评选3个“五四红旗团总支”。

    “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评选数量为各学院按二年级和三年级班团支部数的5%(计算时采取进位制);各学生组织共评选3个“五四红旗团支部”。

    五、奖励办法

    对于本年度评选出来的“五四红旗团总支”,校团委将发文表彰。

 

    附件:

    1. 西安工程大学“五四红旗团总支”申请表

    2. 西安工程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申请表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2015年3月16日

 

 

 

 

 

 

 

 

  抄送:相关校领导

    发:各学院团总支、各团支部                   档(二)

  西安工程大学                        2015年3月16日印发

  打印:吴             校对:程  程          共印55

 

上一条: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八期(总第29期)团校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十一届“西安工程大学青年五四奖章”暨“我身边的青春榜样”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