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文件 文章正文

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九期(总第30期)团校的通知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6-11-29 18:30] 

各学院团总支、各团支部:

为了切实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团干部增强科学发展意识,提升综合素质,提高服务本领,全面推动我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经校团委研究决定,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九期(总第30期)团校,现将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六个坚持”的基本要求和“三统一”的基本特征,结合我校团干部队伍的建设实际,进一步加大团干部的培训力度,根据岗位职责要求和不同层次、类别团干部的特点开展培训,着力提高团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切实提高团干部素质、业务能力和创新能力,不断推动全校共青团工作的创新发展。

二、培训对象

团校培训主要面向16级各团支部成员,及校院两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

团校培训报名须填写学员信息表(见附一),学院团总支和各校级学生组织负责汇总(见附二)并于12月6日前上报校团委办公室。

团校培训名额分配:16级各班级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各学院团总支委员和校、院两级学生组织中未参加过团校培训的主要干部。

三、培训内容

按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的要求,以共青团干部、大学生骨干为重点,本期培训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高校共青团理论与实践》、《高校学生干部培训教程》等为主要教学内容进行专题讲授。全面推进和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一)积极引导团员青年铭记党领导人民走过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大力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增进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增强成才报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构筑起青年学生强大的思想基础和精神支柱,为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贡献。

(二)以深入学习全国“两会”和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教育,触动并点燃每位团员青年内心深处的“中国梦”并积极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六有”青年。

(三)紧扣广大团干部履行岗位职责的需要,开展共青团工作业务知识培训和技能训练,加强团干部的实践锻炼,增强他们的服务能力、凝聚能力、学习能力、合作能力,全面推动我校基层共青团工作科学发展。

四、培训方式

培训坚持全面培训与针对性培训相结合,集中培训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根据团干部、团员青年等不同群体的实际情况,通过讲座、报告、观摩交流、实践活动等多种方式分层次进行培训,倡导本期全体参加培训学员积极参加本期团校的“六个一”活动(即参加一期团校培训,读一本辅导教材,写一篇心得体会,做一次志愿服务,开展一次学习科学发展观主题讨论,参加一次民主生活会),提高团校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五、培训安排

(一)本次培训定于12月中旬,在临潼校区按教学计划授课。

(二)每次课后组织讨论,时间不少于1小时,具体地点和组织讨论由各团总支安排,各团总支要指定专人负责考勤及讨论组织。

六、学习要求

(一)各学院要把团校工作作为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把团校培训工作与深入学习实践“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活动相结合,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四进四信”活动相结合,与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相结合,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确保团校培训扎实有序地开展。

(二)各单位要重视对团校学员的培训,遵照《西安工程大学团校章程》切实做好对参加培训人员的组织管理工作,参加培训要以学院为单位成立团小组。各团小组要安排专人负责本组学员的学习和讨论,并做好讨论记录。

(三)各团总支要规范学员管理、严格执行请假、补课等制度,完善学员学习培训的激励、约束机制,调动学员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各团小组负责人课前要检查本单位学员的出勤情况,及时上报考勤及讨论记录。学员要自觉遵守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早退,凡无故缺课达三次及以上者,不予以结业。参加过校级团校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将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推荐条件。

(四)在团校结课时,每个学员必须写一篇个人总结,内容是关于自己的学习体会或是对团校工作的意见或建议,不少于1200字。

(五)请各团总支和校级组织,于12月6日前将参加校级团校培训学生名单纸质版(加盖团总支公章)报送校团委,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agcdxtw@163.com。

附件:1. 西安工程大学团校学员信息表;

2.西安工程大学团校学员基本情况登记表。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2016年11月29

主送:相关校领导

发:各学院团总支、各校级学生组织 档(二)

西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 2016年11月29日印发

打印:吴 静 校对:程 程 共印40份

附件1

西安工程大学团校培训学员信息表

第期(总第期)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入团(党)时间

所在学院

所在班级

联系电话

担任何种团内及其他职务

培训时间

学习内容

总课时

出勤课时

退

考核成绩

考核

学习讨论

社会实践

主题活动

心得体会

团校鉴定

附件2

西安工程大学团校学员基本情况登记表

团总支名称(盖章): 团总支书记(签字): 填表时间: 年 月 日

姓名

政治

面貌

专业班级

笔试

成绩

综合

成绩

备 注

上一条: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二○一七年度工作计划 下一条:关于表彰2016年西安工程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论文的决定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