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团内信息 文章正文

[261期]青春飞扬 铸造辉煌

信息来源:[校团委]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2-02-28 12:33] 

    2011年9月10日下午三点,西安工程大学2011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在临潼校区新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发表讲话,校长高勇检阅了学生军训方队,西安陆军学院副院长卓建颖大校、军训教研室主任宋向民大校、兵种教研室孙虎元大校、学员九队指导员张建国中校,校领导段根良、李博飞、黄翔、吴轩第、田靖鹏、樊增禄,学校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政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主管出席了大会。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李梁,全国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张正明教授,省军区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主任成龙昌上校,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兄弟院校的武装部部长、学工部部长应邀出席大会并观看了汇报表演。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主持。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五星红旗在风雨中冉冉升起,军训阅兵式就此拉开了帷幕。校长高勇教授对各军训方阵进行检阅。伴随着振奋人心的进行曲,“同志们辛苦了!”“报效祖国!”这一声声高昂的呼声,是校长对每一位2011级学子的关心,也是每一位2011级学子报效祖国的决心。之后,分列式正式开始,各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分别走过主席台接受领导检阅,以威武雄壮的阵列、奋发昂扬的军姿展示了2011级新生的朝气蓬勃和意气风发。十余天的军训成果向我们一一呈现,有英姿飒爽,不爱红装爱武装的绿装红颜,有坚韧顽强、热血铸军魂的铁血男儿。放飞梦想,舞动激情,汗水、雨水中坚定的目光,挺拔的身姿透露着火焰般青春的风采,长城般巍峨的信念。

    汇报表演科目以气势恢弘的“军体拳”表演展开,战士们冲锋向前,整齐划一,振奋人心的杀喊声充分体现了他们风雨无惧的英勇斗志。“应急棍”表演彰显了男儿本色,势破云霄的豪情壮志。“匕首操”的表演,更展现了女子“帼国不让须眉”的英姿。“刺杀操”表演杀声震天,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顽强拼搏的无畏精神。

    精彩的汇报表演结束,段根良副书记宣布了军训评比中的军训先进单位、优秀连队、优秀宿舍和优秀个人等,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继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接下来,由校领导及嘉宾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颁奖完毕,新生代表纺织与材料学院2011级纺工4班李昱同学发言,表示了他们对教官的感谢与对军训的感受。

    刘江南书记在大会上对此次军训汇报表演做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西安陆军学院的各位承训教官以及我校参与此次军训工作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对所有参加军训的2011级新生表示慰问,并对获奖的单位及个人致以诚挚的祝贺。他谈到军训对于人格锻造、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指出大学生是国防的后备力量,军训作为入校的第一门课对国家的意义重大。最后,他宣布此次汇报表演圆满成功。

    我们相信,军训汇报表演的结束意味着大一新生一次新的突破,也意味着他们的大学学习生活即将真正的开始,在健康的体魄和坚定信念的支持下,迎接他们的必定是充满自信和阳光的美好未来。

上一条: [261期]我校举行校级组织学生干部公开竞聘大会 下一条: [261期]我校荣获YBC西安高新创业办公室高校服务站荣誉证书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