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团内信息 文章正文

【288期】纪念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 ——观阅兵又感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5-11-03 12:57] 

在观看了纪念中国反法西斯抗战胜利70周年的阅兵直播之后,我深深地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即使不在现场,那壮观的场面还是深深震撼了我。

分列式上,他们的动作整齐划一,战士们一个个意气奋发斗志昂扬。装备方队缓缓驶过,铁甲锃。一枚枚导弹如宝剑出鞘,空中梯队如雄鹰翱翔。这些都仿佛在向世人展示,中国那段屈辱的岁月,已经真正的一去不返了。

当老兵们挥手向主席台和到场来宾打招呼时,我不禁眼窝一热,看着他们斑白的发鬓,心里渐渐生出了敬佩之情。或许,他们已经不复年轻时在战场上奋勇杀敌的灵敏,可是他们眼中的坚定却丝毫没有减弱。

我们幸运的生在了这个年代,但这种幸福是前辈们拼命换来的。身为学生,我们更应该缅怀历史,做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痛定思痛,奋勇前进!

上一条:【288期】金秋十月 向祖国致敬 下一条:【288期】永志人间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