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团内信息 文章正文

【293期】友谊的小船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6-05-12 10:59] 

这几天,“友谊的小船”成了微信朋友圈中新晋“网红”。在微信中,日常生活中的各种小吐槽,被作者喃东尼重新装点,再加上“蠢萌蠢萌”的画风和诙谐幽默的文字,分分钟逗你没商量。本来这条“友谊的小船”只在朋友中翻了翻,后来又翻到了“媒体圈”、“IT圈”、“公关圈”等,衍生出了各种版本,成了名符其实的“翻的ship”。(4月14日《中国青年报》)

“友谊的小船”这个风趣而诙谐的段子,不在是“分分钟逗你没商量”,还有着当今生活的隐喻和焦虑!

疯传的“友谊的小船”有着特殊的社会现实和心理作为支撑不同的人群有着不同的感受,不同的行业有着迥异的解读,但有一点是相同的——信任的脆弱、交往的易变,让诸多本应坚固牢靠的关系烟消云散,让多年的努力和奋斗付诸东流,再小心翼翼也无济于事。“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是友谊的危机还是幸福的滑坡啦!

生活多一分信任,少一分猜忌;多一分宽恕,少一分计较;多一分宁静,少一分浮华;多一分阳光,少一分阴霾。让我们静下心来,开好友谊的小船,在静静体悟幸福的快乐。

上一条:【军训简报第一期】 下一条:【293期】和颐酒店事件:希望这个社会坏人少一点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