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团内信息 文章正文

【军训简报第三期】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6-09-16 19:34] 

《一》燃烧的生命

我奔跑在孤傲的路上,

看不见终点和方向,

太多火焰,冷却我的梦想,

我依然燃烧我的人生信仰。

生命不会太长,思想它会生长,

丢不掉也无法隐藏,

我要向着光亮那方,变得不一样,

学会坚强,变得无可阻挡。

不止是理想,是逆风的力量。

幸福是什么模样,

哪里会是我飞过的地方?

你的情节只能你自己书写,

人生的恩典。

(一团一连 杨玉琪)

《二》永不言弃

晚风习习,轻掀窗外的迷彩服,

熟睡的月亮,温柔的抚摸,

微微的鼻息声时停时起。

旭日重燃起,驱散离家的哀愁,

我们的队伍整齐划一,气宇轩昂,

绿茵场上挥洒着青春的汗水。

恍惚的影子,迷茫而已清晰,

白云下的万物安静等待,

每个连队如雨后微晴的绿叶,重换光彩,

从远方踏浪缓缓而来,

从颠簸的旅途中进入完美的舞台。

掌声涌动是成长的收获,

笑容满面是被认同的喜悦,

此刻所有的心酸苦累都值得。

挺直是身姿、执着的眼神,

勇敢地挑战、永不言弃。

(七团二十四连 李保余)

《三》成熟的光辉

在小王子的故事里,小王子他的朋友小狐狸说:真正重要的事情是用眼睛看不见的,需要用心去感受。

铁血铮铮军人魂,热汗淋漓卫者尊。军姿似标杆、似灯塔,让归来的人有了方向;又似野兽的钢爪,静中显怒,停而露锋,保卫国家,军魂永不散。

规定动作翻来覆去地练着,从生疏到渐趋熟练,几近僵硬的身躯,在诙谐可爱、偶尔几句方言的教官的指挥下,变得更加有信念,送你一枚小弹壳,假如战争今天爆发,在这柔和的夜晚,军歌铿锵,我们唱着军歌。在这柔和的夜里,军歌铿锵,我们唱着军歌亮着军魂舞动青春。

成熟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一种圆润而不腻耳的声响,一种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种不会理会洪啸的微笑,一种并不陡峭的高度。感谢军训,让我们在艰苦的磨练下,在真正的歌声里,在平凡的生活中变得成熟。(六团十九连 司富淇)

《四》离开家的日子

我是一个没有远离过家的孩子,一般享受着生活的安逸,一边又无限渴望着大千世界的丰富多彩。

我终于离开了家,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其实之前想过无数次,嗯会带着怎样的心情来到这里,大概有期待、兴奋、有淡然处之……然而当真正的茫然与不安扑面而来,手忙脚乱中,我才真正地意识到,往后我要独自面对生活了。

离开家的十几天,嗯从来没有这么认真地算过日子。这很好,让我知道自己并没有虚度光阴。军训的充实感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它能让人平复内心的躁动,却不能让时间慢下来。西安的天气挺热,每天的训练任务也很重,偶尔也小小抱怨一下:天公为何不作美,教官为何这么严厉。可每次静下心来,总是为自己的怨言感到羞愧。训练场上我们喊出的口号最响亮,,吸引了别的连队羡慕的眼光,但我的内心却跟不上响亮的口号。我还把自己当成一个孩子,自以为是地认为我还小,以后的机会有的是。殊不知,对我而言,这十几天的军训即将走向终点,过去了,大约再也不会有了。军训是这样,生活也同样。总是期待结束,明天就会很短,人不能总是被一件事情的结束所奴役,因为开始总是美好的。

离开了家,想家了。军训的疲惫让我少了时间的伤感,却没有让我停止思念家里的电话接通了,前几秒都在沉默,似乎努力寻找一个合适的话题,可最终最多的不过是,想家了吗?我说,没有,对我来说,军训中感慨最多的还是离开家后的成长,我可以接受一切考验,因为我不再是一个孩子。(十一团三十三连 杨可晨)

 

上一条:【295期】我校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学长征精神,做红色传人”主题长征跑活动启动 下一条:【军训简报第二期】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