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团内信息 文章正文

【295期】西安工程大学组织少数民族学生观看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参评剧目《戈壁青春》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6-10-27 11:21] 

2016年10月26日晚,我校42名少数民族学生在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副校长朱永民的带领下,来到临潼秦皇大剧院,观看了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参评剧目《戈壁青春》的演出。

“一部兵团发展史,就是一曲民族团结的赞歌;一部《戈壁青春》,就是‘天山青松根连根’的写照。”这些少数民族学生观看过程中异常兴奋和激动,纷纷表示感受到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以及兵团人与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深刻内涵,也深刻领悟到了学校组织本次活动的意义。活动中大家交流互动,互帮互助,体现了团结友善的民族精神。

我校对少数民族学生一直坚持关怀与教育并重,结合爱祖国与爱学校教育,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给予真切关心,并结合各种重大事件和少数民族特色节日,通过各种活动增进各民族同学之间的了解、沟通和交流,推动少数民族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多措并举为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提供良好条件。

舞剧《戈壁青春》是一部现实题材的原创性现代舞剧,是兵团歌舞剧团为庆祝兵团成立60周年精心创作的献礼剧目,于2014年第一次公演。全剧共分六幕,以一名兵团支边青年的命运为主线,讲述了兵团人用青春、热血和生命建设新疆、保卫边疆,与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故事,诠释了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为主要内涵的兵团精神。

 

上一条:【295期】追忆红色岁月,谱写长征颂章 下一条:【295期】我校第十九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隆重开幕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