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团内信息 文章正文

【296期】残奥英雄事迹首场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6-12-01 21:43] 

2016年11月15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残联主办的“激发生命活力 成就追梦人生”——残奥英雄事迹首场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朱峰,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席建中,省残联副理事长王占军,校纪委书记朱君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来自各个学院50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在里约残奥会上为祖国争得荣誉的6位残奥运动员的事迹报告。

报告会前,校长高岭会见了与会领导及参会人员,并交流了相关情况。

朱君强致欢迎辞。他指出,残奥健儿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值得全社会尊重和学习,他们杰出的表现展现了中华民族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体现了陕西人民乐观自信、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示了陕西的风貌,传递了正能量。他对全校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见贤思齐,不断进取;二是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刻苦努力;三是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勇于创新。

大会伊始,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听障学生为在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舞蹈《大老碗》。随后,从巴西里约残奥会凯旋归来的张丽、成姣、董飞霞、吴春艳、翟翔、杨倩六位奥运健儿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体育训练、比赛感触等方面为大家做了精彩的报告,和与会者分享了他们成功路上的艰辛和备战残奥、赛场争荣的励志而感人的幕后故事,既展现我省运动员残疾人运动员平日生活的自强不息,也展现出赛场上不畏强手、敢于挑战,自强不息、顽强拼搏,超越自我、争创一流的高贵品质,为各行各业树立了励志的榜样,令台下聆听的学生们为之动容,深受鼓舞,掌声不断。

在刚刚过去的第十五届残奥会上,我省运动员秉承“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共夺得10金4银、3个第四、3个第五、1个第八的好成绩。3人次5破亚洲纪录、3破世界纪录,金牌数超陕西省参加历届残奥会金牌数总和,位居全国奖牌榜第四位,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三秦增添了光彩,此次报告团的6名成员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上一条:【296期】我校举办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展 下一条:【296期】我校第十二届社团文化节开幕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