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团内信息 文章正文

【310期】在“加减法”中寻求幸福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8-10-30 23:00] 

多元化社会不断发展,拜金主义兴起、佛系青年盛行、安于现状不思进取之人数不胜数。面对如此庞大的青年人群,只有正确的价值观与世界观才能更好的引导青年追求幸福。

二十一世纪青年做加法在于拓展可能,充实生命。

青春是人生中探索、进取和成长的年纪,寻求安稳、为人生设限是这个年纪不应该拥有的安逸。作为青年,都拥有一个极高的出发点,有无限的可能性。因此需要不断地探索,不断提升自身并降低心里期待更有助于当代青年走上正确的人生轨道。调整心态,做“合适”的青年人、做更好的青年人。青年人应着力于提升现实能力比主动降低期待、降低对自身的要求更容易向幸福靠近,做加法的人生态度鼓励年轻人敢想敢做,在处理不同类型的事件中锻炼年轻人的处事能力,尽可能的拓宽人生的宽度与深度,更好地为社会创造价值。在多变的二十一世纪中,未来会有60%的现今职业消失,不断拓宽人生可行的道路,充实生命是更好生活的前提条件,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就业形势也在迫使当代青年不断提高己身的含金量,不断去尝试,方能守得云开见月明。生命本就是一次充满未知的旅程,不断为其增添可能性才是生命之所以为生命的最佳答案。

二十一世纪青年做事不在广而在深,不在多而在精。

二十一世纪的青年,面对新时代,肩负着新任务。当这个社会消费主义泛滥,欲望被调动并且无限放大的时候,青年人需要用做减法来调整心态为自己的身体减负,心理减负,放下一些“别人的成功”才能强大自己。当青年人被欲望冲昏头脑,就需要减去一些无根水般的梦幻想象。做减法会使青年的耐性与专一性达到统一,能够更好地去钻研与探索,更了解“少壮知努力,老大无伤悲”,“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得不到金钱如果会是一种人生的缺憾,对应的智慧也会从减法中得来!不能让向往幸福的心灵总是受制于外部条件,智慧的人生会比金钱所带来的飘渺更自由。在刻苦钻研中得到幸福;在安居乐业中得到幸福;在奉献社会中得到幸福;在建设祖国中得到幸福,这些都是普普通通的幸福,但能做到的却不是普普通通的人。

在冲突与对立中寻求最佳解决方案:先加后减

近年来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因此,青年人在不同的人生阶段做出正确的选择是极其重要的。时代给青年人困难,当以棒喝还之。二十一世纪青年追求幸福要做“加法”也要做“减法”。

上一条:【310期】二十一世纪青年在“加减法”中走向未来 下一条:【310期】二十一世纪青年人做加法还是做减法更幸福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