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团内信息 文章正文

【310期】骑马仗剑走天涯,不负韶华正当时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8-10-30 23:04] 

时光从不会亏欠任何人,你做的任何事,走过的每一条路都会成为日后你的人生筹码,四年时间过得很快,你可以选择日日沉迷游戏,昼夜颠倒,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泡在图书馆,与书为伴来度过这不会再有的四年。生命是很奇妙的东西,它不是你生活中的施难者,它只是一个旁观者,它将你的一切喜怒哀乐都看在眼里,看着你潇洒得意,看着你孤单落魄,然后一言不发。跟你一起走进大学的人很多,和跟你一起来消磨这大学时光的人却很少。你甘愿沦落在浮华的背后,成为懒惰与颓废的奴役,而其他人甘愿成为自己理想与目标的奴役,四年时间,你收获的可能会是年龄的增长与愚昧无知,可他们收获的全都是知识与财富。也许这个时候,生活才会冒出来提醒你“瞧!这就是你所做的选择。”所以,在一切都还来得及的时候,请先不要放弃掉自己,扎进向上的队伍里,用青春与勇气作为赌注,去拼搏去努力,因为现在受的苦会成就你以后的路。八月长安在《最好的我们》里写到:“不是所有坚持都有结果,但是总有一些坚持,能从一寸冰封的土地里,培有出十万朵怒放的蔷薇。”所以,即使没有铜牙铁臂,没有铠甲武器,也能从暗地里重建光明。正当好的年纪,本就是张扬又洒脱的,请大声的告诉世界“我是追梦人,你好,请多指教。”

                                                               ——18级编导05班 于海芹

亲爱的少年,趁你现在还有时间,尽你自己最大的努力,成为你最想成为的那种人,过着你最想过的那种生活,因为这个世界永远比你想的要精彩,因为只要你想努力任何时候都不晚,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大器晚成。路漫漫其修远兮,不要让自己沉溺于虚荣,挣扎于诋毁,磨灭你本该拥有的自在欢愉,真情实性,要永远记住你是谁。

曾国藩先生说:“既往不恋,当下不杂,未来不迎”。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静守己心,从心所欲不逾矩。当代青年的大多数问题在于书读的不多而想得太多,迷茫彷徨,杂念淹没了动力,日渐无所事事,却又不停的幻想着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终日做着空大白的梦而不付诸于实践行动。其实任何日子都有他的光鲜与荆棘,与其期盼,不如少抱怨多做实事。当你的才华还配不上你的野心时,请静下来好好努力,别让实力配不上自己的野心,也辜负了曾受的苦难。

骑马仗剑走天涯,不负韶华正当时。21世纪的青年当自立自强,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驰骋光阴,自在欢愉。用热情浇灭万物,以初心偎前方苦寒,立显少年之志。

                                                               ——18级编导2班 邓子晴

年少轻狂的我们,总会有迷失方向的一天。小时候,我们会说我想当科学家、画家、宇航员……但那些都是我们年少无知时的幻想,可现在不同,我们应切合实际的规划好自己的青春,让我们的青春不迷茫。常常在故事中看到,很多人在感慨时间的无情,太多对往事的追忆,太多的太多,而今刻在了心里,也停滞在了当年的年少无知,是一段无法抹去的回忆。在我们的整个生命中,青春得年少时光少的不值一提,却一辈子在脑海里盘旋。在我们可以并肩奋斗的日子里,请不要选择安逸。有梦想的人,永远不会孤单。

奋斗着自己青春的轮回,让自己的青春不迷茫,拿起笔执笔自己的青春卷章给自己一份成长历程的美好答卷。每个人只有一次的青春,没有人愿意自己的青春是一张白纸。我们都是有梦想有追求的人,不要因为路途艰辛就放弃了前进的脚步。追寻梦想的过程是苦涩的,但只有经过磨砺的人生才会拥有更多内涵。不要让不安的心被浮躁占据,而是驾起灵魂的翅膀在校园里汲取知识,在不同层次的人群里学着更好地做人,四年的时间里坚持很难,放弃却很容易。我们是始终坚信冬天来了,春天就不会再远,没有度过寒冬不知春的温暖,也没有走过沙漠不知水的甘甜,没有经过失败不懂成功的喜悦。因为年少轻狂,我们很可能会失败,可也正是年轻给了我们勇往直前永不言弃资本。只要我们满怀激情踏踏实实地走好脚下的路,我们终究会成功。

                                                              ——18级设计02班 张宇豪

任何日子都有它的光鲜与荆棘,他会为生活偷偷掉过很多眼泪,默默咽下许多苦水,他可以每天只睡三个小时,从N年前的数据查到昨天,一点点地做着细致无比的分析;他可以为了去争取一个客户,和农民工挤在一辆卧铺大巴车上,冒着被偷被抢被伤害的风险,一边敲邮件,一边环顾周围诧异的眼神;他可以为了一套更合理更系统的管理方法,而不断地和各个领导去磨合、去询问、去思考;他可以为了签下一个大订单,自己一个人在他乡,看着别人世界中的团圆,装饰着自己的相思梦;他可以为了一个上市项目,在三天之内自学几十万字的材料,让自己在三天之内从一个门外汉变成一个行家。他成功地取得了让人望尘莫及的荣耀,只因为他可以为了学习一项技能吃苦,能够承担那种厚重的魅力。

亲爱的朋友,如果老天善待你,给了你优越的生活,请不要吝啬自己的才华;如果老天对你百般刁难,更请不要磨灭了对自己的信心和向前奋斗的勇气。与其天马行空地期盼未来,不如少抱怨,多做事,学知识,长本事。在青春年少时给未来的自己多点儿安全感,只有当你的才华撑得起你的梦想时,你才有能力去闯荡山川湖海,去过你想要的生活。当你想要放弃了,一定要想想那些睡得比你晚、起得比你早、跑得比你卖力、天赋还比你高的牛人,他们早已在晨光中跑向那个你永远只能眺望的远方。

                                                             ——18级汉语言01班 田荣荣

下一条:【310期】二十一世纪青年在“加减法”中走向未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