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团内信息 文章正文

【307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8-05-28 14:02] 

青年是时代的中流砥柱和标杆。我觉得作为青年要活成一棵树,不断伸展枝蔓,但也要守护着根须。根须即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这枝蔓就是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四点教诲:勤学、修得、明辨、笃实。对于我们大学生而言,做笃实人,就是要脚踏实地,做好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生活是一只看不见的储蓄罐,投入的每一份努力都不会白费,必将报达成丰硕的果实。在时代发展和改革的大浪潮中,我们要做到不迷失自我,随波逐浪,但不要随波逐流,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志不强者梦不达”,我们会用信念与奋斗、青春与奉献,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校团委 杨庭毓

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我深刻感受到国家领导人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和我们在新时代下的历史使命。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几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将殷切的期望落实在我们的学习上、工作中、成长历程里,作为学生干部的我们首先依然是抓好学习,再将这种动力投入到我们的服务工作中,服务同学,做好桥梁纽带。不懈奋斗,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校学生会 陈友一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每个新的时代的发展与兴旺都离不开一个个杰出的人才。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应承担伟大时代的使命。我们享受这个美好的校园环境,同时也要时刻磨砺自己,让自己成为更优秀更合格的大学生,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青年的我们,要有朝气、有活力,要敢于尝试、勇于创新,不断发展、不断完善、超越自我。每一个正在被追逐、实现的梦想都可以是鸿鹄之志。我们不仅要把自身的梦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做时代的追梦人,更要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发展,脚踏实地地做人做事,以国家需求作为人生坐标,做一个不负祖国厚望的圆梦人。

                                                                     ——校社联 张林青

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强调: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我们青年人要做民族复兴的追梦者、圆梦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奋斗中梦想成真。习总书记还对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谨记总书记的教诲,追求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要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脚踏实地走好人生每一步,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校科协 拜嘉仪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强调,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回望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始终是一代又一代进步青年的使命和责任。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应该延续先辈的奋斗和理想,勇担时代重任,努力学习,发展自身综合素质,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不辱使命,不负期望!­梦想在前进,时代在召唤。坚持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我坚信,祖国的明天在我们青年一代人的努力奋斗下会越来越美好!

                                                               ——校新媒体中心 张俊扬

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我感悟颇多。习总书记讲高校要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为一名团学干部,我们要传承“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在实际工作中主动担当思想引领者和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在实践中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清中国和世界发展的大势,成为一名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这一代人的奋斗中梦想成真。同时我们要带头争先进,做贡献,为把我校建设成双一流大学奋斗。此外,习总书记提到我们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人,是追梦也是圆梦的一代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这给我们指明了奋斗的方向和道路。“青年要不辱时代使命”我们要有所担当,为青春奋斗,为民族复兴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在一代代青年的奋斗中实现。

                                                                   ——校大艺团 高宇飞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我们广大高校的师生要做民族复兴的追梦者、圆梦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奋斗中梦想成真。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这是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嘱托。我们要树立远大志向,将中国梦作为自己的最高梦想并为之不懈努力,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校国旗护卫队 刘哲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作为西安工程大学的一名学子,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学习知识,丰富自身,将自身学到的知识变为实际。此外还要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紧密联系世情、国情、党情的变化,认真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这也是党和国家对我们广大学子的殷切希望。

                                                                   ——校广播站 赵端玉

看了习主席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青年、教育、奋斗、人才、国强”这几个词给我的印象很深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古今中外,青年人都是一个社会的中坚力量。作为新青年一代,我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我们肩负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而又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是未来国家的顶梁柱,我们重任在肩,我们需要学习知识,增长才干,通过自己的奋斗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中国梦,作为新青年一代的我们既是追梦人,又是圆梦人。在追梦,圆梦路上,我们要练真本领,做实干家,抱着回报国家的心奋斗。让我们做一个有责任,有梦想,为国家付出一份力的优秀的新青年!当青年人充满力量,这便是最好的中国!

                                                          ――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周顺木子

上一条:【310期】我校纪念独立建校40周年暨2018级迎新晚会在雨中完美谢幕 下一条:【307期】五四青年获奖章 金华岁月展风采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