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图片新闻 文章正文

我校被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授予“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3-04-28 16:00] 

4月25日至27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和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共同主办的“2013年度KAB创业教育年会”在北京召开。会上,我校被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联合授予“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巩雪松、王宁、魏哲、王湉、王晓先、郭可义、束坤翼、赵立涛等8名教师获得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讲师资格。另外,我校学生社团——“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被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正式挂牌。我校是2012年度省内高校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

年会还发布了《2012年度创业教育报告》,对“创业教育专业化与体制创新”及下一步的课程教材修订、推广计划进行了研讨。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和蒙古事务局局长安.赫伯特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以“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完善创新创业能力,服务创新创业实践”为宗旨,不断丰富创业教育内涵。2010年至今,我校先后有17名教师获得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讲师培训班结业证书。学校自2012年起,在全校范围开设了《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础》公共选修课,受到学生普遍欢迎,已有125名学生结业,280名学生正在接受培训。

此次我校被授予“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将更加有利于学校创业教育工作的不断发展,为我校大学生创业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更多的学生学习创业知识、培养创业意识,树立起更加正确的创业观、就业观。

KAB(英文全称为Know About Business)创业教育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与国际劳工组织共同在中国实施的项目,旨在通过吸收借鉴国际经验,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创业教育之路。项目实施七年来,已经建立起课程建设、师资培训、质量控制和交流推广四大体系,教育理念和方法受到了在校大学生的广泛欢迎,得到了学术界和企业界的认可。截至目前,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已培训来自1200多所高校的5000名师资,在214所高校创设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上百万名大学生参加了学习实践。

团委书记巩雪松参加授牌仪式

巩雪松与安.赫伯特合影

上一条:我校合唱方阵参加陕西省纪念建团91周年青春歌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