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图片新闻 文章正文

我校举办第六届“书香工程大”系列活动之“超越平凡,超越自我”主题报告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3-10-31 10:32] 

10月27日,由校团委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六届“书香工程大”系列活动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中国第一职业经理人、微软中国终身荣誉总裁、现任港澳资讯董事长兼CEO的唐骏先生来到我校第六届“书香工程大”活动的现场,举办了以“超越平凡,超越自我”为主题的大学生未来成功之路主题演讲。西安工程大学1000余名学生和校外慕名而来的粉丝参加了讲座。

唐骏先后担任微软全球技术中心总经理,微软中国公司总裁,盛大网络总裁兼CEO,新华都总裁兼CEO,港澳资讯董事长兼CEO。他是微软公司历史上唯一两次获得比尔盖茨杰出奖,唯一一个获得微软中国终身荣誉总裁称号的员工。讲座中,唐骏根据自己的职场经历,介绍了在职场生涯中如何“超越平凡,超越自我”,并谈了自己对于人生的理解和感悟。他特别就“年轻人如何选择职业,如何在初入职场后获得良好的发展”、“如何战胜困难,挑战自我”、“如何抓住机遇,没有机遇时如何创造机遇”、“经历不能复制,但做事的方式和理念可以借鉴,做人简单,做事勤奋”等现场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做了精彩阐述。唐骏认为:职场最重要的生存法则就是简单、勤奋和沟通,作为职业经理人,最重要的是保持良好的心态。

演讲结束后,唐骏对现场观众提出的问题做了解答,幽默睿智的回答博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随后,现场观众捧着唐骏的新书《我还年轻,我还可以重新出发》签名留念。

据悉,“书香工程大”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先后邀请了刘墉、高建群等名人来校讲座,将名人的人生阅历、书画的艺术感召力、国学文化的独特魅力引入校园,促使大学生静心阅读,在读书中博观约取、格物致知、品悟人生。2012年,“书香工程大”系列活动荣获“陕西省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上一条:2013高雅艺术进校园——国家京剧院走进我校 下一条:我校获第十三届“挑战杯”交通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两项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