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图片新闻 文章正文

我校举办201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3-12-12 11:42] 

11月21日下午,我校201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党委副书记李博飞,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团总支书记,部分学院辅导员老师出席了典礼,各学院、各校级组织的20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开班典礼由校团委副书记王湉主持。

开班典礼在激昂高亢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刘江南在讲话中对本期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及200余名学员表示祝贺。他结合党发展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青年在我国发展的不同历史时期敢担当、能担当的卓越品质,同时他结合习近平同志今年6月20日在中南海的讲话指出:共青团要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发挥广大青年生力军作用,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本期“青马工程”,他提出四项具体要求:坚持重点和一般相结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组织培养和自主教育相结合;坚持阶段培训与长期培养相结合。他希望各位学员充分认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班的各项学习任务,并在学风建设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各项活动中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在日常管理中起到桥梁纽带作用;他希望各位学员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早日使自己成长为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校团委书记巩雪松宣读了本次培训安排。本期培训将通过开班典礼、专题讲座、经典阅读、总结报告等方面综合开展。随后,学员代表、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常铭同学发言,他表示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并将以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使自己早日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开班典礼结束后,李博飞向全体学员做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创造美好人生——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的主题报告。他通过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例子,向学员们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同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大家探讨了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据悉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开展,自2007年起按照团中央、团省委的文件精神要求,专门印发相关文件,结合我校团校开展相关培训,6年来已培训学员5400多人。为了更好的落实上级组织的指示精神,加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培养我校学生的中的优秀骨干分子更好更快的成长,自2012年起我校通过对广大学生干部遴选,选出优秀骨干,举办独立的“青马工程”培训班,本期培训班是第二期独立培训班。接下来的两周将相继开展“青马工程”系列讲座,包括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学生干部的使命职责及工作方法”、“廉政文化进校园”、“挑战杯专题”、“高效率慢生活”、“大学生面试礼仪”、“如何让你的简历脱颖而出”等七场专座。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2013高雅艺术进校园——国家京剧院走进我校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