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图片新闻 文章正文

我校举行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4-03-05 10:13] 

2013年12月19日,由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思政部主办的西安工程大学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出席活动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总支书记、社会实践带队教师及实践学生代表500余人参与活动。

大会开始,首先回顾了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全过程并由推荐参评省级优秀实践团队赴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实践团等4支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进行展示;随后,暑期社会实践指导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

校团委书记巩雪松介绍了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情况并宣读表彰决定。嘉宾为纺织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等4个优秀组织单位;赴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实践团等16支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志愿服务队;仝燕、张平等36名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李欣、杨敏等307名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熟悉的家乡别样的风景》等104篇优秀暑期社会实践论文获得者分别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最后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磨炼意志的有效方式,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并对进一步做好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希望广大学生重视实践,把实践放在第一位。社会实践是引导大学生走出校门、步入社会并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多年来,众多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要重视实践在育人方面的作用。二、希望广大学生勇于投身实践,把所思所想所学和实践相结合。希望广大学生抓住社会实践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机会,在实践中提升个人素质,在实践中检验和提升所想所学。三、希望广大学生学会观察思考,在实践中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社会实践为思考搭建了巨大的舞台,希望广大学生在实践中学会独立面对问题,学会独立思考,并在实践中培养自己的吃苦耐劳精神,为青春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李博飞寄语广大学生“实践激励青春奋斗成就中国梦”。

上一条:2013年西安工程大学共青团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