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图片新闻 文章正文

我校2014年“五四”表彰典礼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校团委]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4-04-30 14:01] 

4月29日晚,我校2014年“五四”表彰典礼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研究生部、校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受表彰的优秀青年和团总支及我校团员青年代表500余人参加了表彰典礼。

表彰典礼在铿锵有力的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

李博飞首先为我校共青团的宣传形象“团团”揭幕并作讲话。他在讲话中向我校青年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荣获本届“五四”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他表示,广大青年要继承“五四”运动光荣传统,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真正成为习总书记所谈到的“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积极投身于共筑“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去。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坚持理想信念;要牢记青年使命,增强创新意识;要奋发有为,争做时代新青年,以“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为标尺,不断完善自我,成为一名适应社会、走进社会、服务社会的有为之才。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王湉宣读了关于2013-2014学年西安工程大学“青年五四奖章”、“五四先进青年”及“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的表彰决定。根据工程大团字[2014]3号、4号文件精神,经全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参与和认真评选,并经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研究决定,分别授予胡鹏等14名同学获得“青年五四奖章”称号;张宏伟等10名同学获得“五四先进青年”称号;纺织与材料学院团总支、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艺术工程学院团总支获得“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纺织与材料学院12级轻化(05)班等23个班级团支部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西安工程大学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授予我校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而“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主要授予在我校共青团工作中事迹突出、社会影响广泛、典型示范作用强、以青年为主要成员的先进团组织。

在展示环节中,三个“五四红旗团总支”带来形式各样、特色鲜明的工作展示。各位标兵各显优异,科技标兵展出科技成果、文艺标兵上演歌舞青春、自强标兵访谈纪实,学习、实践、体育和志愿标兵朗诵《青春 责任 梦想 超越》展现出个人的青春梦想和榜样力量。本届“五四”表彰典礼与往届的不同在于“榜样纪念卷”的呈现,旨通过签署名字的方式致灿烂的榜样青春,让五四精神永传承。

最后,到场嘉宾为荣获2013-2014学年西安工程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的14名同学和“五四红旗团总支”的3个团总支颁奖并与获得者及所有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第七期(总第28期)团校开班典礼暨首场讲座成功举行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举行第七届志愿者文化节启动仪式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