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图片新闻 文章正文

我校第七期(总第28期)团校开班典礼暨首场讲座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校团委]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4-05-09 14:50] 

5月7日下午,我校第七期(总第28期)团校开班典礼暨首场讲座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莅临本次开班典礼并做开班讲座。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及来自各学院13级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校院两级学生组织中未参加团课培训的学生干部共500余人到场参加了活动。开班典礼由校团委副书记王湉主持。

本期团校学习以“思想引领,服务成才”为主题,旨在为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工作的开展打下基础,造就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努力成长的学生干部,推动我校基层共青团工作科学发展。

李博飞在讲话中回顾了以往团校培训的丰硕成果,并对本期团校培训提出四点要求:一、把团校培训工作与深入学习实践“我的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活动相结合。二、各个学院要重视对团校学员的培训,切实做好对参加培训人员的组织管理工作。三、在培训方式上不断加以创新,要因材施教,与时俱进。 四、要着力培养一支具备高素质,创造性复合型的学生干部队伍。同时希望学员能够端正学习态度,完善自身发展并且加强理论学习注重与实际相结合,发挥自身优势有效地引导青年,服务青年。

随后,学员代表校团委学生干部、机电工程学院杨筱颀同学发言。校团委副书记王湉结合ppt展示了本次团课课程培训及管理规定等具体事项。

团校开班典礼结束后,李博飞为学员们进行了题为《大学生应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中坚力量》的首场讲座。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的PPT展示,帮助广大团员青年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为大学生在新时期弘扬五四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理论支撑。

 

上一条:我校举办“与信仰对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主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2014年“五四”表彰典礼隆重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