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图片新闻 文章正文

校团委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明辨会

信息来源:[校团委]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4-09-24 16:34] 

9月23日中午12点30分,校团委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明辨会。此次会议由校团委程程老师与谢霈老师主持,各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主要学生干部,及校级组织负责人共30余人与会,交流、讨论。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从娃娃抓起、从小抓起、从学校抓起,希望广大青年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

此次校园明辨会的目的就是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传达到我校学生当中去,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战略意义和深刻内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各位学生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讲话,从三个层面,对“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十二个词汇,进行阐述。同学们的发言从国家、社会、个人等不同的角度,以宏观和微观不同的视角,根据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阐释了他们个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

最后校团委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各位学生干部深刻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习生活中,积极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行的准则,成为一名是非明,方向正,路子清的学生干部。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明辨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4级新生军训文艺汇演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