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图片新闻 文章正文

我校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学长征精神,做红色传人”主题长征跑活动启动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6-10-23 15:33] 

2016年10月22日上午,值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由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工会,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临潼区团委、陕西巨道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支持的“学长征精神,做红色传人”主题长征跑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抗战老兵代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邢元昌,相关单位负责人及30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李博飞首先致辞,他回顾了红军长征行经15个省份,跨越近百条江河,攀越40余座高山险峰,穿越茫茫草地的艰辛历程,指出红军正因为革命理想高于天,信仰信念如铁打钢铸,才战胜了常人看来不可战胜的艰难险阻,创造了一系列人间奇迹。 接着,李博飞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勇当合格党员、争当时代先锋。二要乐于吃苦。“吃苦”精神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是一种高尚的境界。三要勇于担当。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肯于负责、敢于担责。最后,李博飞强调要在伟大长征精神的鼓舞下,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我校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以及“十三五”发展目标的完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大学生艺术团带来诗歌朗诵“漫漫长征路,铮铮华夏志”。 在悠扬的配乐中全场沉浸在对长征精神的沉思之中。“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朗诵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接着,抗战老兵邢元昌将中国工农红军旗帜授给学生代表,并宣布长征跑活动正式开始,拉开了我校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学长征精神,做红色传人”主题长征跑活动的序幕。

据悉,本次长征跑活动旨在让广大师生践行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参与师生下载悦跑圈APP加入长征跑团,每日跑步打卡进行比赛,活动将持续到11月7日。期间,校团委会根据跑步里程数在官方微信平台上公布选手排名,同时推送相关经典长征故事。最终根据活动日期内各选手的跑步总里程数进行评比,并将所有参与者的跑步总里程数换算成相应的公益资金,捐献给临潼区抗战老兵。公益资金由我校2007届校友、陕西省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典型何贵龙创办的企业陕西巨道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提供。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7年团学组织学生干部聘任大会 下一条:我校学生干部迎评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