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图片新闻 文章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四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社团嘉年华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8-09-27 12:27] 

9月26日,我校第十四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社团嘉年华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朱永民出席活动,党政办、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各社团负责人、学生代表近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开幕式还邀请到了我校2000级、2003级、2008级、2010级4名社联、社团校友代表。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王晓先主持。

赵小峰为本次活动致辞。他指出学生社团是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大学生第二课堂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在新时期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健康向上的社团活动,是关系到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和素质教育全面推进的大事,也是关系到团的事业不断发展和党的青年工作永葆生机和活力的要事,更是新时期加强学校党团组织基层建设的必然要求。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各学院各部门细心组织并丰富各项活动内容,立足学校建设和学生发展,加强顶层设计,推陈出新;二是希望各级团学组织和学生社团准确把握时代主旋律,加强文化内涵建设,突出学校办学特色;三是希望同学们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做好大学规划,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随后,朱永民就本次社团嘉年华活动的整体安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说明在活动期间,各学院也将围绕“星光璀璨 共舞校园”主题开展各类校园文化活动。最后,他还代表学校向在校师生、各界校友们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大家一起加入到校园文化活动中,感受青春的校园,再一次认识多彩的西工程大。

活动中,2000级校友第一届社联主席马小捷,2003级校友社联秘书长校友永强,2008级校友社联副主席、绿风环保协会原会长刘明,2010级校友星空书画社原社长石海生接受了在校学生的现场访谈,分享了在校期间社团人宝贵的实践经历,也无不感慨社团工作经验对日后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石海生校友还为母校赠送了亲自篆刻的独立建校40周年纪念活动主题印章。2014级校友周冲为庆祝母校40华诞赠送墨宝,校领导、嘉宾与校友代表在作品上加盖印鉴,共同完成了活动启动仪式。

现场观众还观看了由各学生社团带来的精彩文艺演出。汉文化协会、骊墨书画协会、青禾茶学社集体表演的《国风行韵》,TNT街舞社表演的舞蹈《Dancing Like This》,丝路华服社的主题服装展示《霓裳》等共同为现场观众带了一场异彩缤纷的视听盛宴,活动最后在《光荣属于工程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作为我校独立建校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继9月26日启动后历时近一个月。在此期间,将陆续开展“演绎民族经典 奏响时代弦歌”陕西歌舞剧院民乐团艺术汇演、“流金岁月 歌唱辉煌”陕西省高校老教授合唱团艺术汇演、“传承筑辉煌 经典永流传”主题话剧之夜、“峥嵘四十载 缤纷社团秀”社团主题活动日、“舞动青春 放飞梦想”高校街舞争霸赛等在内的多项校园文化活动,以充分展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


上一条:我校第十一期(总第32期)团校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40岁母校 迎来00后新生力量 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