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图片新闻 文章正文

40岁母校 迎来00后新生力量 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8-09-09 12:30] 

校长高岭勉励新生——以使命净心、以勤学增智、以实践立身、以笃实为功,在大学成就精彩人生。

2018年9月8日上午,临潼校区体育场,2018级刚报到的4370名本科生和857名研究生,在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的见证下,迎来他们大学的开学典礼。刚入大学的本科同学们,在这一段新的历程中,将开始自我管理、自主学习、自我约束、自我规划,他们将结识更多的人,看更多的风景,长更多的见识,打开更多的思维方法,遇见更好的自己;刚入校的研究生同学们,在这一段新的历程中,将接受更专业的科学训练,奠定更坚实的学术基础,孕育更体系化的学术成果。大家都将实现更多的价值,为自己的梦想、母校的荣耀和祖国的腾飞插上更有力量的翅膀。

当带上西安工程大学校徽的那一刻,所有同学的名字前面都将缀上“西工程大人”这个光荣的称号,大家的肩上也将承载着“西工程大人”的使命与担当。

校领导刘江南、高岭、赵小峰、朱君强、井浩、樊增禄、朱永民、王进富、田靖鹏,学校教学、科研骨干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各学院院长、党委(总支)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同学们的开学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主持。

我国著名纺织材料专家,我校名誉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教授特意委托赵小峰副书记向大家表示问候,并希望大家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知识,全面成长成才。

副校长樊增禄介绍了在2018级新生中开展入学教育的安排;副校长王进富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级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教师代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艺术基金获得者、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刘凯旋副教授,校友代表、2011级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生、阿里巴巴创新中心(西安长安区)总经理高文洲,在校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管理学院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骆蓉同学,本科生新生代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轻化工程专业本硕分流培养学生孙远见同学,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8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专业硕士研究生魏娟同学在典礼上分别发言。

378名研究生和485名本科生获得了新生奖学金,获奖新生代表走上主席台领奖;新生代表们从校领导手中领取了校徽,并和主席台下的5000多名同学一起,将校徽佩戴在胸前。

为2018级新生精心挑选的新生辅导员,在主席台上亮相,并从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手中接过了聘书。今年,学校第一次为新生辅导员颁发聘书,激发辅导员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每一本聘书都承载着学校对全校学生工作干部的重托和希望,希望受聘辅导员进一步坚守爱国守法、敬业爱生、育人为本、终身学习、为人师表的职业守则,作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校长高岭发表了题为《肩负使命善学明智勇于实践笃实力行》的迎新致辞,为同学们上了大学的精彩第一课。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来自全国各地的2018级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向辛勤培养同学们成长成才的老师和家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谢意。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办学优势,在介绍学校的办学特色时,尤其介绍了国家纺织服装产业的重要地位和美好未来,在开阔同学们视野的同时,也让同学们为自己的选择和未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倍感自豪和激动。

使命担当、自我成长、能力提升,是高岭校长面对2018级新生时最想分享的三个关键词。关于使命担当,高校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肩负历史使命。高岭说,大学不培养失去灵魂的卓越,也不培养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大学培养的是高贵的信仰以及爱国为民的理想信念与担当。他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立德修身,肩负时代使命;开拓视野,培养国际化意识,成为习近平总书记寄予厚望的有理想、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关于自我成长,高岭希望同学们逐渐养成自主学习、自我约束、自我规划的意识,积累宽厚知识,锻炼综合能力,塑造健全品格。关于能力提升,高岭希望同学们坚持知行合一,积极实践;坚持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在深度思考中培养批判性思维,在追逐梦想中坚持不懈、持之以恒。

高岭校长给每位同学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小目标——培养一个爱好、拥有一个特长、加入一个社团、组织一场活动、参加一场演讲,在大学里施展自我才华。他同时勉励同学们,以使命净心、以勤学增智、以实践立身、以笃实为功,成就别样精彩的人生。最后他期待在校园里与大家相遇,看到大家更加从容和自信的笑容。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十四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社团嘉年华 下一条:我校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