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学生组织 文章正文

校国旗护卫队简介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2-02-28 16:42] 

1.使命责任

以护卫国旗为使命,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以展现当代大学生团结进取、积极的精神风貌为目标。主要负责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的重大节日、大型仪式、庆典活动的礼宾任务及日常升降国旗的任务。

2.团队结构

西安工程大学国旗护卫队现有在役队员25名,负责完成各项升降旗任务。

队内设有:队长一名、副队长一名、团支书一名、组织委员四名及宣传委员三名。全面负责队内的各项建设性工作。

3.队内文化

西安工程大学国旗护卫队,是校团委下直属的优秀校级学生组织,坚持认真负责完成各项组织上分配的任务。“让青春在热血下沸腾,让奉献在国旗下闪光”是我们的队训。我们护卫队的文化是一个“家”文化,护卫队就像一个家,大家在运动场上是共同训练的战友,运动场下都是十分要好的朋友。大家有着一种无形的团结,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4.社会评价

自建队以来,西安工程大学国旗护卫队队员将满腔热血化为浓浓的爱国之情,在神圣的国旗杆下奉献着青春年华。国旗护卫队以其扎实、过硬的基本功,出色的完成了历次任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受到学校及学院各级领导的高度赞赏以及全体师生的广泛好评。成为学校一道靓丽的爱国主义教育的风景线。

5.宣传方向

平日刻苦训练,为每次出旗任务做好充足准备。在参与校外出旗任务时,做好校内宣传工作,并加强一定的训练量,用行动来做好对校外的宣传,让大家看到我们西安工程大学国旗护卫队不一样的风采。为了保障宣传工作的顺利进行,我们首先应该做好自己,接着带动身边的人。大家都做好了,组织的影响力,以及学校的社会声誉也就可以得到提高。由此达到源于学校,走出学校,回归学校的目的。


上一条:校大学生艺术团简介 下一条:校广播站简介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