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一学一做 文章正文

理学院举办“一学一做”院级团课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04-13 18:26] 

4月12日中午13时,由理学院团总支主办的理学院“一学一做”院级团课在临潼校区教学楼D2102举办。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张宁,模范学生代表罗胜先后以“一学一做”和如何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为主题发言,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刘畅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为题讲课。理学院团学科主席团,部长,以及14,15,16级各班团支书参加了此次团课。此次团课由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张宁主持。

首先,张宁书记从以下几个方面解释了“一学一做”的概念和意义:什么是“一学一做”?如何进行“一学一做”?为什么坚持“一学一做”?关于“一学一做”青年学生应该如何做?随后,模范学生代表罗胜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罗胜总结了几点经验与同学们分享:越努力越幸运;和时间做朋友;对自己要求严苛。他在交流的最后送给了同学们一句话:没有自制力的人,不足以谈人生。

接着,刘畅以“自律让人幸福”为出发点,以 “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为主题,结合理学院现状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团课。刘畅强调,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然后是干部,最后才是学生干部。提醒同学不能只顾学习或者只顾工作,要做到全面协调发展,成为有担当,有态度的优秀学生干部。同时,她还提出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5项素质,分别为:政治思想素质,心理素质,业务素质,能力素质,集体素质,并重点强调了集体素质的重要性,提醒各学生组织应当加强集体荣誉感的培养。在课堂的最后,刘畅表达了对理学院学生干部群体的希望和期待。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