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成功召开第一届“丝路新青年”学风 建设主体宣讲活动——“端正思想树立目标,做好大学学涯规划”

信息来源: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点击率:

以“学习先进典型,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为主题的第一届“丝路新青年”主题宣讲会于2018年11月15日19:00在C168教室、C170教室以及18日19:00在C166教室举行。参加此次宣讲会的有“丝路新青年”学风建设宣讲团成员陶钰、王媛、袁傲、王萍和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2018级建环专业、给排水专业、土木工程专业全体学生以及全体班助。

在C168教室,宣讲团成员15级建筑与土木工程2班陶钰与建环专业的同学们进行心得交流,通过她的大学经历,为18级建环专业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1、生活和学习上要有自我规划性。2、正确处理学习与社团、组织之间的关系。3、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信仰。4、尽量利用课余时间考证。5、注重宿舍环境的重要性。6、做事不要有太多的目的性和功利性。最后13级建环田振武和同学们谈论暖通专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为同学们答疑了本专业就业上的相关问题。

在C170教室,宣讲团成员15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班袁傲向给排水专业的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并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1、学会自我约束,千万不要挂科。2、随时注意考研各方面动态趋势。3、积极参加科技竞赛类活动。4、考取各类证书的重要性。5、积极营造优良的宿舍风气。

在袁傲发言的基础上,宣讲团成员15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班王媛主要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推免生的相关要求、本校与外校考研方向的差别,如何兼顾学习和工作以及就业问题。

在C166教室,16级土木工程2班陈童辉主要给同学们讲解如何学好高数,如何提高高数兴趣,为18级土木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学习上的好建议。宣讲团员15级土木工程2班王萍分别从学习、生活、精神、特殊群体四个方面和同学们分享如何更好的度过大学四年。1、学习上要认真,长期积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2、生活上积极锻炼身体,要过“奖励式”生活,形成早起早睡的好习惯。3、精神上要多读书,读好书,提高自己的思维。4、特殊群体指的是班干部、舍长等,这些人要发挥榜样作用,营造好的学习氛围,带动班级同学学风建设。

“端正思想树立目标,做好大学学涯规划”主题宣讲会到此圆满结束,本次主题宣讲会通过学风建设团成员,讲述他们的学习经验与大学学习技巧,为18级同学们答疑了他们学习、生活等方面的众多问题,促进了高低年级学生的相互交流学习,增添了学生们之间的友谊,为学院建设优良学风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