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成功举行第一届科普知识竞赛

信息来源: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4日 点击率:

为了提升同学们的科普知识能力,拓展创新思维视野。2018年11月23日19:00,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第一届科普知识竞赛。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为校团委副书记、城市学院学工办主任凌旭。参与活动的还有校科协主席陈炜彬以及各学院科协主席、城市学院团学科主席团以及18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比赛的10支队伍由城市学院各专业组成。

活动第一项,由嘉宾凌旭老师致辞。凌旭老师重点提到本次为城市学院的第一届科普知识竞赛,是一个良好的开始。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可以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敏捷的思辨能力,拓展大学生视野,丰富校园生活。通过竞赛可以提高学习兴趣,增长知识,培养科技创新的精神,增强实践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第二项,参加竞赛的各个代表队做自我介绍,主持人介绍流程后开始比赛。比赛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初露锋芒。以选择题和判断题为主,此题为必答题,答对得分,答错不扣分。经过紧张的第一环节后,由建环1701班唐龙给同学们带来歌曲《陷阱》。第二个环节,针锋相对。根据所给的提示词猜相应的科普小知识,答对得分,答错不扣分。第三个环节,最强大脑。看完所选视频,回答一系列问题。答对的得分,答错扣分。第四个环节,是由分数最低的队伍派一名队员与两名上台观众进行“你演我猜”的游戏环节。大脑的燃烧,知识与知识的摩擦碰撞,各个代表队竭尽全力,拼搏进取。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竞赛,开阔了我们的眼界,提高了我们对科普知识的兴趣。

活动第三项,公布成绩及颁奖,科协主席陈童辉总结发言。

活动于21:00圆满结束,嘉宾与全体科协成员合影留念。此次科普知识竞赛不仅给同学们普及了许多科技知识,更是让同学们全面地去接触和了解科技文化,培养同学们爱学习、肯钻研的科技精神,在全院树立起爱科技、勇创新的科技之风。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